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时间:2015-09-15 11:26 来源:99健康网
字号:

年纪大了,身体功能都没有以前好了。在对于饮食方面更加需要注意,多进补一些健康的食物,才能保证身体的强健哦。那老人吃什么食物能预防痴呆?

1、油性的沙拉酱

这种沙拉酱有助于保持大脑功能的健康,因为存在于油性沙拉酱中的维生素E是一种强效抗氧化剂。抗氧化剂能够避免神经元(在大脑和人体其他部位之间传递信息的神经细胞)被氧化,从而防止或延缓大脑受到损伤。维生素E能够延缓中度至重度认知障碍症患者记忆力丧失的进程。

2、甜菜汁

虽然很多人并不把甜菜汁作为最喜欢喝的饮料,但近期研究显示甜菜汁有助于抵御认知障碍症。存在于甜菜根中的硝酸盐通过扩张血管而让血液和氧气在人体内得到更好的流动。尤为重要的是,硝酸盐能促进血液流向大脑的额叶部位,从而起到预防认知障碍症的功效。其他富含硝酸盐的食物包括菠菜、芹菜和卷心菜。

3、鸡杂

鸡杂(包括脖颈、心脏、鸡胗和肝肾等)虽然难登大雅之堂,但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研究成果表明鸡杂中含有的维生素B12有助于保持大脑思维功能敏锐。

4、核桃

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被机体吸收后会改造成脑细胞的组成物质。

5、芝麻

可补肾益脑、养阴润燥,对肝肾精气不足兼有口舌干燥、肠燥便秘等症状较为适宜。

6、莲子

可补脾益胃、养心安神、益智健脑,兼能益肾固精。

7、花生

有明显的抗衰老作用,多食可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粘聚,防止血栓形成,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

8、大枣

可养血安神、补养心脾。对于心脾气血两虚的痴呆病人较为适宜。

9、桑葚

对肝肾亏损、心脾气血双亏的痴呆病人尤为适宜。

10、桂圆肉

适合心脾气血两虚,兼有畏冷乏力、面足浮肿的早老性痴呆患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