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如何防止狐臭腋臭,教你这五个小窍门!

时间:2016-08-24 22:16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如何防止狐臭腋臭,教你这五个小窍门!

 

狐臭,又叫腋臭,是指腋窝部排出的汗液有特殊的刺鼻气味,多发生在夏季,主要是青年人。本病的形成原因,是因为腋窝部的大汗腺分泌物中所含的有机物,经局部皮肤的细菌作用后产生不饱和脂肪酸而发出特殊的臭味所致。本病的治疗原则是以局部杀菌,减少汗腺分泌为主。因此在防止狐臭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洗衣服,保持皮肤干燥,夏天应每日洗澡,冬季也应每周沐浴一到两次,特别要注意清洗双侧腋窝处。

第二,调理饮食。以清淡且易消化为主,不要吃如葱、蒜、姜、椒、香菜等的辛辣刺激食物,不要饮酒,这些食物可增加汗液分泌,加剧臭气。

第三,使用香体露:每晚洗浴后或出门前,在腋窝处涂些疗效好的香体露,如帕芙欧香体露,可减少汗液分泌,坚持使用半月即可根除狐臭腋臭。

第四,中药外治:中药或中成药外治腋臭也有一定的除臭功效,可根据病情选用。每日涂擦十滴水,或藿香正气液,或风油精在内衣上,有助于掩盖臭味。把明矾适量研磨成粉,装瓶密封。使用时用清水将手指湿润后,用手指蘸点明矾粉涂患处,每周一到两次,或准备70克滑石,15克炉甘石,10克密陀僧,5克冰片,将其研磨成粉,每日洗浴后,取适量涂抹在患处,也可除臭。

第五,及时手术:进入青春期后,因为生长发育迅速,大汗腺也迅速发育,所以运动后或不注意个人卫生或天气炎热时,容易出现臭味。实在味道过大可以考虑手术彻底切除。手术方法可以根据自身病情选择适宜方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