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剩菜一定要倒掉?这三种隔夜菜想吃就吃

时间:2016-08-02 22:44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上班族如果想带饭到公司,而住的地方离公司又远的,那就只能晚上做好,第二天吃隔夜菜。但是,隔夜菜那么不健康,那还不如吃外卖呢!告诉你,隔夜菜不健康那是个别的,上班族可以常做这些菜,就算隔夜营养也不流失。

 

剩菜一定要倒掉?这三种隔夜菜想吃就吃

 

1. 瓜类蔬菜

在我们的印象中,蔬菜往往保质期很短,不适合放隔夜。其实,也要看是什么样的蔬菜。通常来说,茎叶类的蔬菜硝酸盐含量较高,做好之后时间久了,就形成亚硝酸盐,这是一种致癌物质,因此,这种蔬菜最好吃新鲜的。而根茎类和花菜类的蔬菜硝酸盐含量偏高一些,也不应放置时间太久。

在所有的蔬菜中,瓜类蔬菜的亚硝酸盐含量是最低的,并且放置时间久了,也不会轻易出现变色、变味的现象。这类菜品放在冰箱里,第二天继续食用也是可以的。

如果一次性买了过多的蔬菜,最好先挑茎叶类的烹饪;如果第二天需要带饭去上班,就可以准备一些瓜类蔬菜,如黄瓜、南瓜、丝瓜、苦瓜等等,也是很有营养的。

2. 肉类

红烧和炖煮的肉类是人们喜爱的食物,有些人是无肉不欢的,几乎每天都要吃肉。但是烧肉往往烹饪的时间较长,很多人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因此,往往会一次性多烧一些肉,吃不完就放到下一顿接着吃。

我们知道,肉食中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成分相对较多,而维生素相对较少。因此,即使加热了很长时间,甚至加热了多次,但其中的营养成分损失并不严重。因此,只要储存得当,肉食放隔夜也是完全可以的。

3. 米饭

对于我国很多南方人来说,每天的主食都是米饭。因此,每天需要煮多少米饭应该是心里有数的。但总会遇到特殊情况,比如家里来了客人,或是需要第二天一早带饭出门。那么,米饭放隔夜有没有问题呢?

米饭是属于酸性的食物,长时间地置于空气中是很容易变质的,特别是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就更容易变馊。但这并不意味着米饭就不能放隔夜,因为我们有冰箱的帮助,事情就变得容易多了。米饭吃剩下之后,一定要用一个器皿盛出来凉透,之后再放进冰箱。第二天拿出来,把米饭加热一下,或者炒一下,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