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五大妙招帮你快速生发

时间:2017-05-22 22:00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五大妙招帮你快速生发

脂溢性脱发,是现代社会最常见,也最影响形象的脱发类型,因为脂溢性脱发,不仅头发稀少,而且表现出来的头发还特别油腻,并伴有异味,这就使得很多人对于脂溢性脱发患者都会露出嫌弃的表情,这让脂溢性脱发朋友们的内心极为煎熬。那么患了脂溢性脱发怎么办呢?

为此,我们请到了专家来为我们解答这个问题,专家介绍,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脂溢性脱发的了解也是越来越多,而西医为了更准确的描述这个脱发症状,就把名字改成了雄性激素脱发。而中医依然是叫做雄性激素脱发,所以雄性激素脱发和脂溢性脱发其实是同一种病。然后专家介绍,这种病,应该从以下几方面治疗:

1、头部按摩

经过专家的研究发现按摩能够很好的促进头部经络这能对毛发的生长起到很大的作用。 专家建议,每天进行自我头皮按摩,同时配合使用黑乐雅,能有效防治脱发。方法为:将产品均匀的涂抹在掉头发厉害的部位,再用手掌轻轻按摩5分钟即可。

2、注意饮食营养均衡

脱发在一定程度上与饮食中某些营养素摄取的失衡有关。所以如果是为了防脱发的话,建议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芹菜、香菜、西兰花等,可以一定程度抗雄性激素,预防谢顶。同时要多补充蛋白质和富含铁和碘的食物,会使头发变得更强壮,更不易脱落。

3、保持心情愉悦

很多时候,因为精神压力过大,或者长期处于抑郁,焦虑中,而导致脱发。而脱发又导致了更多的精神压力过大和焦虑、抑郁,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所以为了跳出这个恶性循环,应该及时调整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经常缓解压力,减轻心理负担,更有利于脱发的治疗。

4、头发的护理

关于头发护理这一块,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正确的护理方法。比如,洗头不能太勤,每2-3天一次就好,水温大概在30-40度左右为宜,洗完头后,头发没干最好不要带帽子,也不要外出,更不要用吹风机吹干头发,最好自然晾干。

5、少吃油腻食品

青壮年发生脂溢性脱发的情况比较多,经常伴有头皮屑增多,头皮油腻,瘙痒等明显症状。经常油腻含脂肪多的食物,会加大皮肤分泌油脂的速度。因此要少吃油腻和含糖高的食品,多吃谷物、蔬菜、水果或多吃富含铁、钙和维生素A丰富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蛋白质含量最高的鱼。

脱发虽不影响我们的健康,但是对我们的心灵造成的影响不可估计。所以我们应早日摆脱脱发,防止脱发给我们造成更大的伤害。相信看了这篇文章以后,根治脱发已经不再是难题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