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长期白天驾车增皮肤癌风险 皮肤癌病因有?

时间:2017-05-11 21:18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长期白天驾车增皮肤癌风险 皮肤癌病因有?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的科研人员发现,长期白天驾车的人患皮肤癌的风险较大,因为他们的脸和手经常暴露在阳光下。

科研人员日前在向美国皮肤科学会年会提交的报告中说,目前多数汽车玻璃可以阻挡一般性紫外线,但是无法阻挡超强紫外线和其他太阳光照射,因此,那些长期在阳光下驾车的人,特别是经常开窗驾车的人,很容易暴露在紫外线的照射之下。

科研人员在对898名美国皮肤癌患者进行分析后发现,53%的人是身体左侧患皮肤癌,因为这部分身体在驾车时经常被阳光照射。此外,这些患者中有64%是男性,因为长期白天驾车的男性多于女性。

负责这项研究的皮肤科专家斯科特·福斯科介绍说,他们还对汽车驾驶座在右边的国家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长期白天驾车的人患皮肤癌风险也较大,而且患病的部位多集中在身体右侧部位。

报告建议那些长期在阳光下驾车且喜欢开窗驾车的人及早采取防范措施,比如安装可以抵御紫外线照射的车窗等。

皮肤癌常见致病原因有:

①日常曝晒与紫外线照射:有足够的证据支持紫外线照射、人体黑色素的防护与免疫系统功能相互作用导致了皮肤癌的发生。在日光中测定人体皮肤,皮肤接受紫外线量最大的部位是头部、面部、颈后、手部,鳞状细胞癌几乎全部发生于这些部位。紫外线的致癌机理,也许是光化作用改变了细胞DNA的结构,同时破坏了淋巴细胞表面的活性抗原结构,降低了机体的免疫功能,在其他促癌因素的共同参与下导致皮肤癌的发生。

②化学致癌物质:自首次描述了扫烟囱工人好发阴囊皮肤癌的报道后100年左右,人们才发现经常接触砷化物、焦油和沥青的工人容易发生皮肤癌。化学物质致癌可分为两个时期,即开始期与助长期。开始期至所引致结果与暴露于特殊物质或致癌物质的限度密切相关,其进行不可逆转,细胞改变与遗传有关。助长期需要反复暴露于接触物,与间隔时间有关,若很长时间不予暴露仍可逆转,不发生癌肿。开始期与助长期的间隔时间十分重要,可出现两种结果,即形成或不形成皮肤癌。

③电离辐射:在以往长期从放射工作者因忽视防护措施而导致辐射性皮肤干燥症的基础上发生的皮肤癌,近年来由于放射仪器设备的改进和放射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加强了各项防护措施,职业性皮肤癌基本上已经绝迹。但某些接受放射治疗的患者,经过若干年后,在放射野内发生皮肤癌的病例仍可遇见。

④慢性刺激与炎症:恶性皮肤肿瘤可以发生与发展在瘢痕慢性溃疡、形成瘘管、窦道的部位、有些亚洲人群中嗜好咀嚼烟草或槟榔,故口腔或口唇部位易发生鳞状细胞癌。

⑤其他:免疫抑制阶段,患者免疫系统功能低下,可发生皮肤癌,如应用免疫抑制剂能促成皮肤癌的发生。病毒致癌物质,许多病毒在动物宿主中能引起癌变,在人类中的很多人乳头瘤病毒的亚型可诱发皮肤癌。

皮肤癌治愈率高吗?

皮肤癌在恶性肿瘤中相对发病率是比较低的,但是其对人们的危险不容小觑,此病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而且也会对患者的心理健康造成影响。

1。皮肤癌早期身体可出现红色斑块,有些患者可出现略高出皮面的丘疹样皮损,皮肤表面出现磷形痂皮和脱屑,若病灶继续发展,可引起特征性的征象,如半透明、发亮的丘疹样小结节,皮表面毛细血管扩张而造成渗血等,这些都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不仅会造成不适还会影响美观。

2。若是皮肤癌晚期,随着癌细胞的不断发展,可侵及真皮层内,会出现一些分化不全或角化不良的鳞状细胞,且鳞状细胞越多,治愈率就越低。

3。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并治疗,皮肤癌会危及生命,因此,早发现早治疗是极其重要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