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日光浴好处多多 让宝宝和阳光亲密接触

时间:2017-03-12 22:39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冬季的阳光总是给人温暖舒适的感觉,经常带着孩子出去晒晒太阳,所谓的“日光浴”就是将阳光直接照射在孩子裸露的身体上,按照一定的顺序和时间的要求进行系统的照晒。

日光浴好处多多 让宝宝和阳光亲密接触

日光浴的好处是:

1、给婴儿带来热量,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2、杀菌和增强抵抗力;

3、预防佝偻病。

我们怎样让宝宝接触阳光,又使宝宝免受寒冷的伤害呢?妈妈们只需掌握好时机,遵循一定的步骤就可以。

1、选择好时间

我们应该选择风和日丽、没有风的好天气,而且最好选择在中午。因为这一时间段气温相对较高,而阳光中的红外线温度也比较高,这样就可以使身体发热,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强宝宝的活力。而且中午时分还是宝宝体内微生素D生成的大好时间,可以促进肠道钙磷的吸收,增强宝宝的体质。

2、做好准备工作

因为冬天的天气比较寒冷,所以我们就选择在室内进行,但是不要隔着玻璃。如果隔着玻璃进行日光照射,维生素d不能很好生成。应该是打开一扇窗户,让阳光通过窗户照射进室内。要给宝宝带上能遮盖好宝宝的眼睛的帽子,可以选用有帽檐的白布帽。

3、开始享受阳光

刚开始做日光浴时,妈妈开始可以先晒晒孩子的脸和手脚;等四五天习惯了以后,再把裤腿卷起来晒到膝盖;再过四五天就可以晒到大腿。按这种顺序,每过四五天就可多裸露一点,渐次为腹部→胸部→背部→全身。

每次给宝宝做日光浴要注意一下事项:

1、宝宝必须满3个月后才能进行日光浴;

2、日光浴的时间应循序渐进、逐渐延长。妈妈不可操之过急,以免伤害了宝宝。

3、宝宝在空腹和刚进食后不要进行日光浴,要在午餐后1小时后进行。

4、孩子生病时或湿疹严重时不要做日光浴。患有某些慢性疾病或对日光过敏的宝宝,不宜进行日光浴。

5、每次日光浴做完后要及时给宝宝擦汗、洗澡、换内衣,最好能及时给婴儿补充些水分,喂点果汁、蔬菜汤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