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孕妇吃什么补铁

时间:2017-01-22 15: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对于怀孕的妇女而言,饮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孕妇吃什么食物补铁最好呢,这对每个孕妇来说都是个体化的,不要相信有什么绝对的、最佳的饮食标准。

孕妇吃什么补铁最好?

 

第一、孕妇补铁的食物要多吃

动物血和肝脏含铁量极为丰富,还含有其他的微量元素,如锌、硒等,能有效促进身体对铁质的吸收。一般黑色的食物也比较补血补铁,如黑豆、木耳、海带、紫菜等。蔬菜中也有一些含有丰富的铁,像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素对补血极有益的胡萝卜素,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我们熟知的菠菜内同样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肝脏和菠菜都是含铁较高的食材

第二、有助于铁吸收的食物也要吃

水果和蔬菜不仅能够补铁,所含的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铁在肠道的吸收。因此,在吃富铁食物的同时,最好一同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也有很好的补铁作用。准妈妈最好鸡蛋和肉同时食用,提高鸡蛋中铁的利用率。或者鸡蛋和番茄同时食用,番茄中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铁的吸收率。

与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同食,会促进铁的吸收

第三、多用铁炊具烹调饭菜

做菜时尽量使用铁锅、铁铲,这些传统的炊具在烹制食物时会产生一些小碎铁屑溶解于食物中,形成可溶性铁盐,容易让肠道吸收铁。

在饮食中补充铁的同时,应注意补充蛋白质。因为血红蛋白的生成不仅需要铁,也需要蛋白质,只有补充足量的蛋白质才能提高补铁的效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