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脸长这种疮预示高血脂 有助降血脂的蔬菜

时间:2017-01-04 22:07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脸长这种疮预示高血脂 有助降血脂的蔬菜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脂血症的发病率也在逐年攀升。高脂血症与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密切的关系,现在许多中老年人都是谈“脂”色变。

八大迹象预示血脂升高

通常,人体内的血脂增高须通过血液检查才能查出。其实,血脂升高时身体会有一些特殊的“信号”,认识这些“信号”可以帮助人们及时预防高血脂引起的一些疾病。血脂升高时常见的身体“信号”有:

1、头晕、头痛、失眠、胸闷气短、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健忘、体形偏胖、四肢沉重或肢体麻木等,都是高脂血症的前兆。

2、睑黄疣是中老年血脂增高的信号。一些老年人眼睑周围出现黄色的疣,医学上称为黄色素斑,这是血脂浓度异常增高,引起脂质异位沉积造成的。睑黄疣本身对健康没有明显的危害,但是睑黄疣的出现提示病人血脂水平已经很高。

3、视力下降或失明严重高脂血症时,血液富含甘油三脂的脂蛋白可从毛细血管漏出,如果侵犯到黄斑,则严重影响视力。另外,高脂血症是引起视网膜血栓形成的最常见原因。

4、胆固醇过高时,皮肤上会鼓起小肿疮,其表面光滑,呈黄色。多长在眼皮、胳膊肘、大腿、脚后跟等部位。

5、由于高血脂可以引起脂肪肝,从而导致肝脏肿大,会出现肝脏疾病或肝功能的变化,到一定程度也会出现食欲不振等。体检时可以发现肝脏增大,还可以出现转氨酶升高。

6、腿肚子抽筋,并经常感到刺痛,可能是胆固醇积存在腿部肌肉里引起的。如果出现上升趋势,需要及时进行血脂检查。

7、患有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的人常在肘、膝、踝、手指关节的伸面皮肤发生脂质异位沉积。跟腱是脂质沉积好发部位,严重的脂质浸润可使跟腱强度明显下降,轻度创伤即可引起撕裂。有时自发性跟腱断裂是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的初发症状。

8、肥胖的人不仅体内脂肪组织增加,而且血液中脂质也明显增加,尤其是甘油三脂、游离脂肪酸和胆固醇水平多高出正常。因此,肥胖是血脂升高的最常见“信号”。

降血脂蔬菜

1、洋葱

近年来发现洋葱可预防高血脂和冠心病,此外它还含有能刺激血溶纤维蛋白活性的成分,洋葱也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洋葱的成分特点,使它对人体具有扩张血管、降低外围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对抗体内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以促进钠盐排泄等作用。一般冠心病患者,每日食用50-75克洋葱,其作用比目前临床常用的降血脂药物安妥明还要强。

2、菜花

菜花具有白绿两种,绿色的我们也将之成为西兰花。两者的营养价值是基本相同的,菜花的热量比较低,食物纤维的含量很高,还含有很吩咐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我们又将它称作为“天赐良药”。菜花含类黄酮较多,而类黄酮是一种良好的血管清理剂,能有效的清除血管上沉积的胆固醇,还能防止血小板的凝集,减少心脏病的发生。

3、辣椒

辣椒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的比例是在所有的食物中含量最高的,维生素C是可以改善机体的循环的,能够具有减低毛细血管脆性,而且同时维生素C还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的含量的作用,是一种纯天然的降脂食物。辣椒素调味能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的积存,因而有降脂和减肥的功效。

4、胡萝卜

众所周知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每百克中含胡萝卜素362毫克,是一种防癌蔬菜。它还含5种必须氨基酸,10几种酶以及钙、磷、铁、氟、锰、钴等矿物元素和纤维素,这些成分显然对防止冠心病大有好处。胡萝卜中还含有槲皮素、山奈酚等,临床医学已证明它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因此胡萝卜又具有降血压、强心等功能。

5、黄豆芽

黄豆本身就是高血脂和动脉硬化患者的有益食物。黄豆生成豆芽后,糖类中的产气因子被破坏,食用后不会产生腹胀等不适感觉,这对冠心病患者更为有利;在发芽后,有碍于消化吸收的植物凝血素消失,不利于维生素a吸收的抑制氧化酶被去除,妨碍人体对微量元素吸收的植酸被降解,这一切对患者有效利用黄豆营养和改善症状更为有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