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1分钟判断,孩子感冒发烧到底用不用去医院!

时间:2022-10-11 12: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徐勇胜

硕士

天津市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

天津市儿童医院呼吸科行政副主任,

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委员,

天津市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委员,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委员,

天津市医学会感染学分会青年委员,

天津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常委,

天津市医药学专家协会儿科分会常委,

天津市传染质控中心委员,

天津市儿科质控中心委员,

天津市药监局器械评审专家,

天津市耐多药结核诊治专家组成员,

《国际儿科学》杂志编委,

《中国实用儿科杂志》特邀编委。

哪种情况需要就医:

观察孩子烧退后的精神状态:

如退烧到37°仍打蔫、精神状态不好就要及时就医;如退烧后像之前该吃的吃该玩的玩,那可能不太要紧,仍需观察。

观察呼吸道症状:

咳嗽、流鼻涕、打喷嚏影响不影响正常生活(如睡眠、活动),如有影响需要就医;如果一切正常可以在家继续观察

观察饮食:

生病以后饮食不好,持续几天需要就医;不好好喝水,喂不进去。

观察大、小便:

小便量与饮水量有关,饮水量够小便少或尿液有明显异常(如颜色改变,排尿习惯改变);排便次数改变(如干变稀,或每日1~2次变为每日4~5次),排便过多容易造成脱水,需要观察。

其他表现症状:

如果咳嗽声音像小狗叫,可能是喉炎;在发烧同时有呼吸道症状同时又出现皮疹,或者身上出包块、淋巴腺增大。

如没有这些异常情况,就单纯发烧,或有点呼吸道症状,饮食、睡眠、活动都不受影响,烧退后互动很好,病程也很短,这样完全可以留在家观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AK007)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