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世界保健日,备上江博士儿童鞋守护孩子足部健康

时间:2023-10-10 16: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23)》提出,要加强儿童健康服务,强化儿童健康促进工作协同。因此,在10月13日世界保健日来临之际,我们更要关注儿童健康问题。作为家长,可以多鼓励孩子进行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但在运动的过程中,也要给孩子准备一双合适的儿童鞋,保护孩子的足部健康。

选好儿童鞋,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由于孩子足部还在发育,其中的骨骼只有部分骨化完成,还有很多“软骨”部分。即使骨化完成的部分,由于骨质中的有机物含量较高,也很容易变形。如果在这个时期穿着不合适的鞋子,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内八字或外八字等错误的走路姿势,还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足弓发育,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孩子脊柱的发育,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不可逆的危害。

选好鞋子不仅对儿童的足部健康成长至关重要,而且也能为孩子运动中的足部提供保护。在给孩子选择鞋子时,家长们可以注意两个地方:第一是鞋垫在足弓的位置要有一定的弧度,如果孩子的足弓已经发育得比较好,可以选择足弓弧度比较温和的鞋垫,增加孩子的足弓接触面,平均分散压力;如果孩子存在足弓偏低的情况,可以选择足弓弧度高一点的鞋垫,将足弓支撑起来,提高肌肉活动效率。第二是鞋子后跟杯位置要加硬,达到控制足踝关节活动幅度的效果,这样孩子在运动的过程中脚踝才不容易晃动,减少运动扭伤的概率。

选择江博士儿童鞋,保护孩子足部健康

由于孩子的足部还处于成长时期,不同孩子足部发育情况可能存在不同,因此建议买鞋前先验脚,可以先带孩子去到江博士健康鞋门店,其门店配备的“3D智能验脚仪”可以为4岁及29码鞋以上的顾客免费验脚,在全方位了解足部情况后再根据针对性提供合适的配垫选鞋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江博士儿童鞋还采用“三维护足”设计,其中鞋垫根据孩子的不同足弓情况设计了4款,有着不同足弓承托幅度及斜度;同时鞋子后跟杯加硬,能稳定后跟骨,增强运动时的稳定性,保护脚踝,以防扭伤;另外鞋子还有不同前足围度,适合不同肥瘦脚形,提升舒适度。

当然,江博士健康鞋致力于将足脊健康带进每一个家庭,努力打造家庭健康鞋服务品牌,除了上述三维护足设计的儿童鞋外,还有针对学步期宝宝的“bb学步123系列”等多款产品,甚至针对足部发育成熟的成年人也设计了相应的健康鞋产品,守护全家人的足部健康。

足部是人体的基础,而鞋子不仅对足部健康至关重要,还对日常的运动锻炼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因此,建议家长们给孩子选择像江博士儿童鞋这样专业的鞋子,以呵护孩子们的足部健康和保证日常运动锻炼的效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