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再这样搞下去,挣的那点钱迟早被吃干抹净!

时间:2022-09-28 12: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前段时间,急诊科接收了一个患者,让我心里太不是滋味了:

59岁的老王是一名高血压患者,平时的血压一直控制的不好,还有糖尿病,肾病,心脏病。

这些病都成了压垮他的元凶。一天起夜不小心摔了一跤,躺在地上动弹不得,被家人紧急送到了医院,结果是脑干出血。

而一种疾病的到来,往往会引起连锁反应。

老王不仅陷入深度昏迷,而且还出现了呼吸衰竭,肾衰竭。

除了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每天进行床旁血滤,医生还得定期通过支气管镜吸取堵塞在呼吸道里的痰液。

再加上各种高级抗生素,神经科用药,住院十几天花了将近二十万,虽然有医保能报销一部分,但还有一大部分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

可是即使做了这么多努力,老王依然没有醒过来。

主治医生告诉他的三个儿子,依据目前的医疗水平,并不能确保挽救老人的生命,或者说,人财尽失的几率将是90%。

于是在住院第16天,老王的三个儿子神情凝重地找到主治医生,一致同意放弃抢救!

面对这个决定,确实让人感慨万千,能怪三个儿子不孝顺吗?好像不能!

一直治下去,自己的小家就散了,还可能人财两空,在老人和小家之间怎么选?这是个世界难题。

但说实话,就我这些年在医院的所见所闻来看,大多数人最后还是会选择后者。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一个字:穷!

毕竟到我们医院看病的,家境很多都是中等以上,他们大多都愁眉苦脸,仔细盘算家里的钱能支撑到什么时候,紧急关头是否要卖车卖房。

更别说绝大多数的普通家庭,在ICU门口,他们的积蓄就是医院的,掏空了全部财产才有可能换回来一条生命,才有可能让老人、孩子活下来。

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看见朋友圈有这样的内容,一开始大家都会点开看,但是多到后来麻木了。

再到后来出现很多负面新闻,很多人便不再关心,甚至鄙夷。

相信大家也有同感吧,近些年想要众筹到足够的救命钱,越来越难。

我们无法想象他们最亲近的人有多么难受,也无法体会他们多么心如刀绞。

曾经看过的一个采访《如果有一天,你生了一场大病》,里面问到几位父母:如果你的孩子生病了,治疗费用超过多少你会放弃?

父母们的回答让人感慨万分:父母永远不会放弃孩子的。

可反之,如果是父母自己生病了呢?他们会给自己治病花钱多少?

治疗费不够,有的父母直言:“那我就不治了,反正早晚得走。”

何其心酸!

作为普通人的生活,我们挥霍金钱、时间、精力,仗着年轻透支健康,又或为了一份体面的薪水,努力打拼。

很多人逛街购物一次几千块,却忽视了潜在的风险,连一份基本的保障都没有。

我们自己或许还能仗着年轻,没必要着急。

可父母呢?五六十岁的年龄,身体也在变差,又有多少时间由着我们的性子来?

真到用钱换命的时刻,我们又会如何选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AK007)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