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咽喉肿痛吃什么药好得快?专业医生大多这样推荐!

时间:2020-12-30 15: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咽喉肿痛,有急性、慢性之分,多发于一年中寒冷季节,急性咽喉肿痛表现为咽喉部充血、疼痛,发热、声音嘶哑。慢性表现为长期咽部异物感、咽干口燥和嘶哑声粗等。想知道咽喉肿痛吃什么药好得快,首先要找到咽喉肿痛的原因,才能对症治疗。

据统计, 87.3%的人都患有咽喉疾病,分布范围不分南北。一般来讲,任何刺激口腔粘膜和咽喉部位,都有引发咽喉肿痛的可能,其中的刺激指的是过敏反应、细菌感染、废气灰尘等。除此之外,饮食不当、喜食火锅烧烤等油腻辛辣食物和天气变化也是引发喉咙肿痛的重要原因。所以,想要缓解喉咙肿痛,要根据不同病因给与相应治疗。下面我们以细菌感染和饮食不当造成的咽喉肿痛来进行分析。

通常所说的喉咙细菌感染,一般表现为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和急性化脓性咽炎,多表现为发热、畏寒、咽部剧痛和不敢吞咽,对于此类细菌感染导致的喉咙肿痛,需要积极的抗感染治疗,比如口服抗生素,严重者可入院辅以雾化治疗,能进一步减轻疼痛等不适感。

而辛辣油腻的饮食习惯是造成咽喉肿痛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多发生于吃辛辣食物或者饮酒之后。不管是食物还是酒精,吞咽时都需要经过喉咙,长期饮食不当,会对喉咙部位的粘膜造成损伤。对此,不仅要远离这些不良因素,还要多饮温水,每日至少1500毫升。如果疼痛加重,还是要进行药物治疗。

关于药物治疗,推荐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等中成药。中成药不仅能够消炎,还能够提升机体的免疫力。以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为例,其含有五种中草药成分,分别是鱼腥草、黄芩、板蓝根、连翘和金银花。

其中,板蓝根可起到消炎、抗感染、抗过敏作用,对多种细菌、流感病毒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具有非常好的利咽的功效。黄芩和金银花也具有不错的消炎、消肿作用,另外还能增强免疫力。而连翘对人体内多种真菌和敏感菌都有明显抑制和灭活作用。

从药物成分上,我们不难看出,由这五味中草药萃取而成的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在消炎镇痛方面可谓是一个组合拳,攻守兼备,既能抗菌消炎又能一定程度上增强免疫力,减少呼吸道感染等疾病。而且该药属于非处方药,普通药店就能买到。跟传统中药不同的是,它有着甜甜的口感,喝起来不会觉得苦涩,咽喉肿痛时每日坚持服用,便能缓解疼痛症状。

综上,咽喉肿痛吃什么药好得快,关键在于找对原因,才能治标治本,除此之外,疾病的发生多跟人体免疫力低下有关,所以平时也需要勤加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