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货运司机长期久坐、喝水少惹上结石 拖延多年爆发双肾危机

时间:2022-09-23 17: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成先生术前/术后腹平片检查对比图。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通讯员 黄雅兰)由于工作原因,很多司机都会因长期久坐、喝水少而患上结石,成先生也不例外。但因起初结石症状较轻,他便没就医治疗。直到近日,结石频繁剧烈发作,他才赶到长沙京石医院就诊。一查竟发现:双肾都因结石引发了积水,且右肾还发展成了3.3厘米铸型结石,急需手术治疗才行。

常年久坐、喝水少,一不小心患上肾结石

贵州的成先生是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货运司机,由于职业原因,他经常需要长时间地久坐驾车,而且高速上不方便上厕所,所以还会刻意地尽量少喝水、憋尿。也正因为此,早在多年前,他就在公司组织的体检中查出患有肾结石。

起初结石只是偶有发作,而且症状较轻尚能忍受,他便没有就医做进一步治疗。直到近日,成先生明显感觉腰胀、腰痛愈加频繁、剧烈,还伴有尿频、尿不出等症状,以往一年痛个两三次,现在隔三差五就会发作一下,有时痛得厉害得输液才能止痛。

本想再忍忍看,但前几天爆发的一次剧烈肾绞痛,一痛就痛了大半个小时,让他心有余悸。实在不想再经历一次了。于是,在亲戚的介绍下,他连忙赶到长沙京石医院就诊。

检查发现结石引发双肾积水,一次微创手术迅速解除双侧危机

到院后,经过详细检查,确诊其患有右肾铸型结石(3.3厘米)并右肾积水、左输尿管上段结石(1.2厘米)并左肾积水,已达手术指征。于是,他立即办理了入院手续。

医院接诊后,综合考虑成先生的病情特点和希望能尽快返回工作岗位的需求,长沙京石医院院长、泌尿外科主任卢卓雄最终为他制定了右侧双镜联合微创+左侧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的手术方案。

“由于拖延太久,患者右肾已形成铸型结石,所以右侧更适用清石率高的微创方式进行治疗。且因结石梗阻导致了双肾积水,为避免积水持续加重损伤双肾功能,引发脓肾甚至是尿毒症等严重并发症的出现。因此,需尽快为其动手术解除梗阻、引流积水。”卢卓雄解释道。

次日,完善相关术前准备后,成先生如期接受了手术。据卢卓雄介绍:“手术进展的很顺利,仅一次手术就解决了双侧的结石+积水问题,为患者显著缩短了住院时间,并大大减轻了其身体的负担及经济负担。”

医生提醒: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预防结石,一旦确诊及时就医

术后,成先生和家人对一次住院就把两侧大结石解决了感到十分满意,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多喝水、不憋尿,积极防治肾结石。

对此,卢卓雄表示,据临床数据统计,司机、重体力劳动者、办公室职员等一直都是患泌尿系结石的高危人群。这主要是与该群体的生活习惯有着紧密联系,如作息时间和饮食不规律、不爱喝水、缺乏运动、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等。

因此,长沙京石医院专家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应养成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积极预防结石的发生,同时要做到定期体检,尤其是结石高发人群最好每半年检查一次,以便及时发现结石、尽早治疗。切勿像成先生一样拖延治疗,致使结石病情变得更为严重,增加治疗难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AK007)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