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首届浙江生命健康大会在绍兴开幕

时间:2022-07-18 12: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image.png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王辉)7月16日,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人民政府、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共同主办的首届浙江生命健康大会暨第三届中国(绍兴)生命健康产业峰会在绍兴开幕。

大会以“科创互融 健康共富”为主题,设置开幕式、会、展、服等四大板块,将举行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药学、中医药、基础生命科学五大专委会学术年会,绍兴生命健康产业院士专家恳谈会、“千年越医·百年震元”主题峰会、联合体“三百三巡”绍兴行、走访调研企业等系列活动。

大会开幕式上,浙江生命健康“科创促共富”行动正式启动,并发布了浙江生命健康大会绍兴宣言。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顾臻了发布《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报告》,绍兴滨海新区作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推介。此外,联合体药学专委会与绍兴滨海新区、省医学会与绍兴市人民医院、省心理卫生协会与绍兴市心理学会、省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与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绍兴分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绍兴市6家院士专家工作站、12家博士创新站共同授牌。

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围绕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药学、中医药、基础生命科学五大领域的前沿热点,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作《新时代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作《中西医结合服务人民健康》、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作《以创新驱动生物医药发展,造福人民生命健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作《加快医药创新,助力健康中国》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大会立足浙江生命健康产业现状,以“全球视野、中国方案、浙江实践”为目标,紧紧围绕我省生命健康领域发展中的共性、个性、特性问题,以“众心、众力、众筹”为原则,聚焦“科学家精神、科学原始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展示生命健康技术、促进生命健康合作、传播生命健康理念,学术盛地体现“学科、学会、学者、学问”融合,科创高地体现“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为打造“健康中国”、“科创中国”浙江样板,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新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