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幽门螺杆菌检测试剂销量同比增长150%,京东健康618胃肠健康快速检测受热捧

时间:2021-06-22 17:47 来源:中华网
字号:

据京东健康和万孚健康消费大数据显示,6月1日至20日,幽门螺杆菌检测试剂销量同比增长150%,便隐血检测试剂销量同比增长218%,健康管理正成为大众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幽门螺杆菌、便隐血、肠癌早筛为代表的胃肠健康检测,正成长为第四大健康快速检测市场,仅次于以血糖血压为代表的三高快速检测,以排卵验孕为代表的优生优育快速检测和以艾滋病为代表的两性健康快速检测市场。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工作压力带来的饮食不规律、不科学等,致使胃肠处于亚健康状态,胃肠健康成为当代人最受关注的健康问题之一。京东健康与万孚健康早在2018年就开始聚焦于胃肠健康快速检测的合作,依托数智化社会供应链,目前已布局万孚幽门螺杆菌抗原/抗体快速检测、万孚便隐血快速检测和粪便DNA肠癌检测四款产品,并整合数字技术和医疗服务能力及资源,为用户提供更便捷、优质的全场景健康管理服务,探索健康管理关口前移。

根据《中国幽门螺杆菌根除与胃癌防控的专家共识意见(2019年,上海)》和《幽门螺杆菌感染基层诊疗指南(2019年)》的陈述,幽门螺杆菌是与胃癌发生密切相关的细菌,并且是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溃疡的主要致病菌,主要通过口‐口途径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全球自然人群感染率超50%,根除幽门螺杆菌可有效预防胃癌,筛查方式可采用呼气试验、粪便抗原检测和血清学方法。

另据《中国早期结直肠癌筛查流程专家共识意见(2019,上海)》,结直肠癌筛查方法,除肠镜、结肠CT成像等检查技术,粪便隐血试验是无创筛查的最重要手段,粪便DNA检测主要针对结直肠脱落细胞的基因突变和/或甲基化等特征,有单靶点和多靶点方案,也可与免疫法粪便隐血试验联合检测,具有无需特殊设备、无需限制饮食、无创等优点,有望应用于人群普查,近年来成为研究的热点之一。

万孚幽门螺杆菌抗原快速检测、万孚便隐血快速检测,以及粪便DNA肠癌检测三款产品都是通过粪便取样,其中,幽门螺杆菌抗原和便隐血快速检测,取样后与稀释液混匀,滴2-3滴到试纸卡中,分别可以在15分钟和10分钟后观察显示结果:出现一条红线代表阴性,两条红线代表阳性。粪便DNA肠癌检测需要将粪便样本快递至指定的专业实验室送检,4个工作日在线获取检测报告。据大数据显示,上述三种检测消费,男性更为积极,约占6成;地域分布上,华北、华东和华南经济较发达地区的一二线城市消费占比最大。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互联网上的检测试剂仅适用于辅助诊断,如果得到阳性结果,须要立即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排除或诊断。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