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与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5-25 15:15 来源:中华网
字号:

2021年5月21日,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微生物检验新技术高端论坛在西安胜利召开。在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多家医院检验科负责人、相关医务工作者的共同见证下,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与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二级中心建设篇章。

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微生物检验新技术高端论坛由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和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共同承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微生物室主任胡继红,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会长习红,常务副会长郝庆玉,副会长刘乐飞,秘书长常爱玲,副秘书长李蓉,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杨军乐,院长刘植,陕西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首席科学家郝晓柯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院区副院长马筱玲,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琛,塞沛/丹纳赫诊断平台中国首席医学官汤一苇,甘肃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魏莲花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多家医院的检验科负责人、相关医务工作者等近300人参会。

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总助颜桦博士与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张红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医院检验科将升级为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二级中心实验室,推动各类医学检验新项目和技术在医院临床的应用,特别是临床微生物检验领域,提升医院检验服务项目数量及质量,提升医院诊疗水平;通过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信息化体系,实现区域内检验报告互认,节省医疗费用,方便患者就医;构建开放多元的“产学研医”协同创新生态,推动微生物检验远程医疗会诊合作、创新检验技术科学研究、临床实践、应用转化等;双方还将通过人才交流与科研合作,瞄准医学科技前沿,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医学检验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健康科普,提升双方在区域的品牌影响力。

双方的战略合作,必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协作,赋能城市及区域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和民生建设,让广大群众享有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陕西打造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双方为合作共建实验室揭牌,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向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检验科捐赠远程会诊智能会议系统。

在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郝晓柯教授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赵雅当选为主任委员。

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检验中心总经理曾宪飞博士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临床微生物检测部总监徐修礼教授当选为常委。

郝晓柯教授对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助于完善陕西省检验医学服务体系,培养优秀的检验技术人才,提高检验行业为临床服务的能力,为我省检验同仁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国内外最先进检验理念、知识和技术的平台,为提升陕西检验医学的整体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微生物检验新技术高端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聚焦微生物实验室技术及管理的新进展、应对重大传染病、微生物学科发展的前沿以及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过程中微生物检验疑难问题进行授课并讨论。其中,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临床微生物检测部总监徐修礼教授就“尿液(体液)快速微生物培养的方法”做精彩分享。

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

是西安市政府批准、在国家财政部入库,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项目实施单位,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的大型公共服务类民生工程项目。

中心按国际标准在西咸新区建设1个可开展3000余项医学检验项目的核心实验室,升级15家医院检验科为15个二级中心实验室,改善45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检验科为社区网点实验室。

中心建成后,将显著提升区域内医疗机构的诊疗服务能力;有效降低财政在医院检验科建设上的重复投入;通过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推动检验报告互认,在降低医保开支的同时,使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的医疗体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