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心脏猝死前最主要的三大表现

时间:2020-05-11 19:1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心脏猝死前最主要的三大表现

心脏性猝死多发生于患有器质性心脏病的患者,在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症状出现,主要分为前驱期、终末事件期、心脏骤停期和生物学死亡期。具体表现如下:

1、前驱期

在心脏性猝死前的数天或数周,甚至数月可出现胸痛、气促、乏力、软弱、持续性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衰等症状,但有些患者亦可无前驱症状,瞬即发生心脏骤停。

2、终末事件期

由于猝死原因不同,终末事件期的临床表现也各异。典型的表现包括:严重胸痛,急性呼吸困难,突发心悸或眩晕等。若心脏骤停瞬间发生,事先无预兆,则绝大部分是心源性。在猝死前数小时或数分钟内常有心电活动的改变,其中以心率加快及室性异位搏动增加最为常见。因室颤猝死的患者,常先有室性心动过速。另有少部分患者以循环衰竭发病。

3、心脏骤停期

心脏骤停的症状为突然的意识丧失常或抽搐、可伴有惊厥。大动脉(颈动脉、股动脉)搏动消失,脉搏扪不到,血压测不出。听诊心音消失。叹息样呼吸或呼吸停止伴发绀。瞳孔散大。

4、生物学死亡期

心脏骤停发生后,大部分患者将在4~6分钟内开始发生不可逆脑损害,随后经数分钟过渡到生物学死亡。心脏骤停发生后立即实施心肺复苏和尽早除颤,是避免发生生物学死亡的关键。

冠心病怎么防止猝死

现下许多人的生活压力都非常大,身心得不到舒缓,如此往往被一些疾病盯上。一些人心脏就出现了问题,有窦性心律过缓的情况发生。可能大家并不重视该病,因此没有得到及时医治,影响到身体健康。有一些患者会担心,窦性心律过缓会死吗?

心动过缓可见于健康的成人,尤其是运动员、老年人和睡眠时。

还可有其它原因,如颅内压增高、血钾过高、甲状腺机能减退、低温以及用一些药物。在器质性心脏病中,窦性心动过缓可见于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肌病和病窦综合征。

严重的窦性心动过缓可导致晕厥或猝死,患者需要安装心脏起搏器治疗。

窦性心律过缓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1、窦性心动过缓如心率不低于每分种50次,无症状者,无需治疗。

2、有症状的心率过缓患者,尤其是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或心跳停搏在3秒以上,或出现即时性眼黑、晕厥者应进行积极的治疗。否则停搏时间超过3秒可引起恶性室性心律失常,导致猝死,是非常危险的。

3、如心率低于每分钟40次,且出现症状者可用提高心率药物(如阿托品、麻黄素或异丙肾上腺素)。

4、窦性心动过缓伴窦性停搏且伴有反复晕厥或晕厥前兆的心率过慢患者,可考虑安装人工心脏起搏器。

5、发病对症治疗,需要做其它检查,来确诊你是不是有心脏病。

因此,患有窦性心律过缓严重者会出现晕厥或猝死,所以患者要重视对该病的治疗,若是病情严重要及时安装心脏起博器。这样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可以经常吃一些燕麦和沙丁鱼;注意过硬或者是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