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全国名老中医刘瑞芬:耕耘杏林50载 大医精诚结硕果

时间:2021-03-30 13: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医医学,源远流长,它诞生于原始社会,至春秋战国时期中医理论已基本形成,之后历经数次的繁荣与没落,最终成为5000年中华文明的瑰宝,而正是源于一代又一代医学大家不断的实践创新,中医医学才能够发展至今,枝开节长,藤蔓叶密,并继续往更深更广的层次扩展。刘瑞芬教授就是这样一位中医事业的推动者、实践者、创新者。

【人生在中医熏陶中茁壮成长】

刘瑞芬教授出身于中医世家,父亲在当地也是有名的中医大夫,自打记事起,她就跟随父亲出诊,为乡亲们看病问诊,也正是这段经历,才使得刘教授对中医医学有了初步的认识,并逐渐滋生了浓厚的兴趣。长大之后刘瑞芬教授因为兴趣选择就读山东中医药大学,系统的学习中医知识,毕业后留校任教,从事临床、科研工作至今。

【近50载医学生涯,硕果累累】

近50载辛勤耕耘,在刘教授的人生履历上,她的中医临床科研成果令人瞩目:主持并作为主要参加人员承担科研课题21项,其中国家级课题7项,通过省级及以上鉴定及结题12项,国际领先水平8项,国际先进水平4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撰写著作16部,其中国家级教材4部。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共4项,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省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并且,刘瑞芬教授目前已培养博士研究生10余人,硕士研究生50余人,带徒弟2名。在临床工作中创制了20余首经验方。

【刘瑞芬教授简介】

博士生导师;

国家名老中医药专家;

山东省名中医;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卫生部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

第五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刘瑞芬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及指导老师;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中国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常务委员;

山东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曾任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妇科主任;

曾任山东中医药大学妇科教研室主任;

曾任山东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第三、四届主任委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