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2021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1-12-17 16:3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12月15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的2021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紧扣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以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健康是新时代的家风”为主题,分为主论坛和4场平行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代表以及广大网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会,交流探讨如何让好家风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

主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以视频形式致辞。他指出,全民健康不仅体现在一项项宏观指标的实现上,更体现在能否形成追求健康、乐享健康的社会风气。让健康成为新时代的家风,能够带动邻里、社区、地域,点亮健康中国版图,能够促进良好的健康观代代相传,将健康写进民族基因,助力国家富强。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在致辞中指出,必须通过家庭“小切口”撬动全民“大健康”。作为卫生健康领域最大的群团组织、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成员单位,中国计生协充分发挥组织网络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势,助力打通健康中国行动走向基层、走进家庭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王秀军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王秀军在讲话中表示,深入贯彻落实习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打造数字中国,以数字技术链接健康是重要工作。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国家庭健康事业,并致力于凝聚多方力量,以互联网为抓手,赋能家庭健康产业,助力数字家庭建设和数字中国建设,让亿万家庭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全国妇联副主席、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刘洋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全国妇联副主席、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刘洋通过视频发来对大会的祝福。她表示:“健康是新时代的家风,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追求健康,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主论坛上,还进行了“健康家庭,全民行动”的相关成果展示、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代表城市经验分享、《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倡议书》发布、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启动等。

本届大会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全国爱卫办指导,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联合指导,中国家庭报社主办,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家庭健康专委会联合主办,家庭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大会的举办,将激励各界进一步将健康融入家风家教,让健康作为一种强大的精神基因代代相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艳

当日下午举行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指导,中国家庭报社主办的“数字链接健康——守护家庭健康,关注防癌早筛”分论坛。与会嘉宾探讨了以“数字”为核心的家庭健康新模式,从不同视角分享防癌早筛领域的新方向、新变化。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