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德琪医药与晶泰科技达成合作,利用人工智能加速药物研发

时间:2021-12-16 17: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德琪医药有限公司(简称“德琪医药”,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6996.HK),一家致力于研发和商业化同类首款及/或同类最优血液及实体肿瘤疗法的领先创新生物制药公司和晶泰科技,一家致力于实现药物研发行业革新的量子物理与人工智能赋能的药物研发公司,今日共同宣布双方达成一项长期研发合作。

根据该协议, 德琪医药将与晶泰科技强强联合,利用晶泰科技人工智能驱动的in silico工具及高效的湿实验室在内的一体化人工智能药物研发技术平台,助力德琪医药的药物发现与开发。

德琪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建明博士表示:“这项合作是德琪医药在为治疗肿瘤及其它致命疾病而开发同类首款及/或同类最优药物方面迈出的又一大步。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晶泰科技一起利用in silico方法进行药物的合成与检测。相信这个技术平台将助力我们探索更为广阔的分子化学空间,加速推动德琪医药对于新型靶点的开发工作。 ”

晶泰科技首席执行官马健博士表示:“晶泰科技和德琪医药两家公司之间已有的良好信任为该项合作及未来更长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我相信,晶泰科技领先的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将帮助德琪医药的新药研发达到传统方法无法实现的速度和规模。晶泰科技和德琪医药的科研人员在药物研发上的积极协作构建了双赢的合作关系,这对于我们双方而言都是极具价值的。”

关于德琪医药

德琪医药有限公司(简称“德琪医药”,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6996.HK)是一家以研发为驱动的生物制药领先企业,致力于为亚太乃至全球患者提供最领先的疗法,治疗肿瘤及其他危及生命的疾病。自2017年正式运营以来,通过合作引进和自主研发,建立了一条从临床前到临床阶段不断延展的丰富产品管线。目前,德琪医药拥有15款在研产品,其中5款产品拥有包括大中华市场在内的亚太权益,10款产品具有全球权益。德琪医药已在美国及多个亚太市场获得20个临床批件(IND),并递交了6个新药上市申请(NDA),其中塞利尼索已获得韩国新药上市申请的优先获批。德琪医药将以“医者无疆,创新永续”为愿景,专注于同类首款和同类最优疗法的早期研发、临床研究、药物生产及商业化,解决亟待满足的临床需求。

关于晶泰科技

晶泰科技是一家量子物理与人工智能赋能的药物研发公司,通过提高药物研发的速度、规模、创新性和成功率,致力于实现药物研发的行业革新。作为一家立足中美、服务全球的企业,晶泰科技始终坚持探索最优解决方案,以充分利用前沿的研发与计算资源,最大化满足客户与合作方的需求。

晶泰科技的智能药物研发平台将基于云端超算数字化研发工具与先进的实验能力进行整合,形成高精度预测与针对性实验相互印证、相互指导的研发系统。作为全球先锋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公司之一,晶泰科技已建立起一整套量子物理干实验室与先进湿实验室紧密结合的研发迭代流程,挑战传统研发的效率瓶颈,赋能新药研发实现创新速度与规模的突破。

成立六年以来,公司以融合了计算、专家经验和药物试验的人工智能为核心,构建了一体化的药物发现平台。目前,公司拥有超过550人的团队和1万余平米的科研空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