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富士胶片欧文生物技术新公司成立 开启本土生物制药培养基定制服务

时间:2021-12-02 17: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作为富士胶片欧文科技在华本土化发展的重要一步,富士胶片欧文生物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下文为“富士欧文生物”)于11月19日在苏州高新区正式注册成功。

12月1日,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中健一先生、富士胶片欧文生物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品川涉先生、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代区长宋长宝、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虞美华、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卢潮线上参与了新公司的授牌仪式。

苏州授牌仪式现场 卢潮 (左,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科技城管委会主任)、是雄(右,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欧文科技事业部)

新公司成立后,将新设立创新合作中心 (Innovation & Collaboration Center,ICC) 以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提供包括快速培养基服务、培养基开发和优化以及培养基筛选平台和分析服务在内的多种培养基定制服务。

该实验室计划建设为BSL-2级别,可进行蛋白和病毒载体的表达优化服务,同时配备高通量的生物反应器,以及高通量的生物分析仪器,可完成克隆筛选、培养基/补料筛选和开发​实验​等,预计将于2022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田中健一先生(左)、富士胶片欧文生物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品川涉先生(右)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田中健一先生在授牌仪式中表示:“​截至​2021财年上半年,医疗健康领域已成为富士胶片集团中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最大的事业领域,是集团发展的成长驱动因素。”针对本土市场,总裁补充道,“除了继续发展以医疗IT为核心的医疗系统业务之外,我们还在不断扩大生命科学业务,而细胞培养基业务,是富士胶片生命科学业务的重要一环。今后,也非常期待全新的富士胶片欧文生物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以及‘创新合作中心’能够发挥富士胶片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技术和能力,帮助中国生物医药企业更好地发展。”

富士胶片欧文生物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品川涉先生表示:“中国的生物制品市场增长一直很快,高于全球生物制品产业的增速达到20%左右。自新冠爆发以来,新冠用疫苗的产品研发、生产需求也进一步提升,迫切需要稳定供应链以及定制化服务。本次富士胶片设立的‘创新合作中心’主要面向生物医药客户提供定制化培养基服务。我们引进了最新的培养基设备和分析仪器,将协同中国的客户从上游创新优化培养基配方,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专业化定制化解决方案,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在过去的十年,中国在生物制药、疫苗、基因治疗领域发展迅猛。预计在2030年,中国将成为继美国和欧洲后,全球第三大抗体药市场。为了使生物药更便宜、更多民众可负担得起,中国对多款生物药审批进度和投资力度也在不断加速。由此,药物研发人员及生产公司也对各环节的成本、安全性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富士欧文生物的实验室将充分利用自身50多年的培养基开发、生产经验,协助在华生物医药企业优化细胞培养基和相关工作流程,提高新药商业生产数量和产品质量。

富士胶片欧文科技(美国)CEO山口豊先生对新公司的成立给予厚望:“我们开发的培养基已被证实可用于许多重要的生物药品的开发生产,包括应对新冠的疫苗及疗法。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前景巨大。我们将继续在全球、包括中国拓展富士欧文的服务。让富士欧文的技术专家与生物制品企业/机构开展密切合作,用高质量的细胞培养产品和药品快速研发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获益。”

作为细胞培养基行业引领者,富士胶片欧文科技也将持续致力于细胞培养基的创新研发、定制升级和生产制造,与中国生物制药行业共同发展。

项目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富士胶片欧文生物技术(苏州)有限公司(FUJIFILM Irvine Scientific (Suzhou) Co., Ltd.)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

业务范围:1. 快速培养基服务 2. 培养基开发和优化 3.培养基筛选平台和分析服务

创新合作中心开业时间:预计 2022年3月

新闻背景:

富士胶片集团:由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富士胶片商业创新株式会社两大事业公司组成,全球联结子公司310家,员工7.3万余名,2020财年销售总额约合206.84亿美元,营业利润约合15.61亿美元。(​截至​2021年3月)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在华业务统括机构,2001年4月12日成立,总部位于上海,业务领域包括数码相机、影像产品、印刷产品、医疗产品、光电产品、产业材料等,注册资金2.134亿美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