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2022医药健康金融投资创新论坛举办

时间:2022-11-21 11: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1月19日,由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昌平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昌发展”)、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公司和投中信息承办的“2022北京·昌平生命科学国际论坛专题活动之医疗健康金融投资创新论坛”在线上开幕。

论坛盛邀头部投资机构、生命科学领域领军人物、优秀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齐聚线上,共同碰撞智慧火花,见证产业合作,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精彩环节,聚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智慧医疗多个领域,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下全球医疗健康产业的未来趋势,探索新格局背景下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赵维久,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晓东等近40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共同分享真知灼见,打造医药健康金融投资领域的思想盛宴。

赵维久为论坛致开幕词,他表示:“以资本市场功能提升助力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促进金融、科技、产业良性循环,是首都金融工作的重要使命。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提升企业上市服务的水平,加强企业上市服务平台和机制建设,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咨询、路演、上市辅导、融资对接等全链条的资本市场服务,让更多优质企业有机会登陆资本市场。”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在致辞中表示:“市经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加大对医药健康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快专项贷款发放和政府引导基金的设立出资,通过贷款贴息和融资租赁补贴,惠及更多企业。同时会同昌平等主导产业区,研究通过厂房代建、预付采购等方式减轻企业早期投入压力,增强企业造血能力。”

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晓东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2022医药健康金融投资创新论坛以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各位科学家、企业家和投资人的思维碰撞激发新思路、新理念、新观点,探索走出一条产金融合、产城融合的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之路。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主动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两区建设全局,为北京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本市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坚实支撑,医药健康产业近年来迎来爆发式增长的窗口期,正成为推动北京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这一相关产业的高速健康发展,与资本的引导和支撑密不可分。会上,全国股转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总监黄磊以《高质量建设北京证券交易所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为题发表了专题演讲。他指出,开市一年来,北交所不断完善制度、增强服务能力,支持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科技成色足的中小企业聚集发展,加快探索出了一条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的普惠金融之路。围绕医药健康等北京市及昌平区的优势特色产业,北交所将持续深化与有关部门和机构的对接,共同加强医药健康企业上市培育力度,充分发挥对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提升的促进作用,推动医药健康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生物医药领域,研发创新是支撑企业不断发展的最重要驱动力。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科研副所长邵峰院士发表《探索生物医药产业的科研高地》专题演讲,着重分享了过去10多年来,带领团队在细胞焦亡创新研究和新药研发中所经历的过程及获得的成果。邵峰提到,自17年前创立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至今,从基础科学研究到新型的科学创新,研究所一直走在世界前沿。然而,更进一步的科学研究与创新发展,离不开金融的赋能。未来,投资界、金融界如何更好的支持有前景的基础科学发现,值得大家探索。

论坛现场还公布了“2022昌平医疗健康投资跃力榜”,特此表彰为昌平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国内优秀VC/PE机构。在推动产业升维方面,除了投资机构做出突出贡献外,母基金的助力更不可忽视。自2016年起,昌发展围绕昌平区高新科技产业及投资基金业务规划和部署,设立管理了以昌平中小微企业双创发展母基金、昌平中小企业成长母基金、北京市产融合创母基金为主的母基金群,2022年发起设立了昌平产业发展母基金。截至目前,母基金体系在医药健康、智能智造等领域合作子基金40余家,直接间接投资项目近1000个,投资昌平企业100 余家次,投资落地昌平区金额近28亿元。

昌发展公司积极落实昌平区委、区政府做大做强昌平科技产业母基金群重要部署,广泛合作市场化母基金、上市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和产业资本,积极吸引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及基金来昌平落地发展。

当前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已经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未来,昌平区将乘着此次论坛的东风,打造永不落幕的生命科学国际论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举办,集结政府、社会、媒体等多方面的力量,持续扩大“生命谷”品牌国际影响力,汇集全球产业凝聚力,一起携手打造北京医药健康产业的“核爆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