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2022年健康广西科普沙龙在南宁举行

时间:2022-11-16 09: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11月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指导,广西医学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主办的“壮美广西谱新篇 健康科普向未来”2022年健康广西科普沙龙活动在南宁举行。

活动中,健康科普达人王浩宇进行健康科普分享,广西医学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门诊第三党支部(健康管理中心)、外科第三党支部(创伤显微手外科)分别通过幽默有趣的情景剧《驱散结节阴影,主动健康生活》《放“髋”心,精彩活》向现场观众宣传了相关健康科普知识。现场嘉宾围绕“医学科普活动品牌建设”“医学科普语言通俗化”“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传播”等话题进行探讨与交流,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健康科普盛宴。

近年来,广西医学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医院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探索构建主动健康服务体系”。该院还构建了以“一委两库三机制”为核心的健康科普工作模式,按照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信息化、精准化“六个化”的要求,建立健全健康科普工作体系,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打造广西全区标杆的健康科普基地,以线上线下平台为抓手,扎实推动健康科普工作取得实效。下一步,该院将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更好发挥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作为健康科普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以健康广西科普沙龙、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健康科普基地等形式为载体,共同推动健康理念根植八桂沃土。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健康广西科普沙龙系列活动,推动政府、医院、社会团体、媒体以及学界等多领域专家多交流分享。同时,将继续推动广西全区医疗机构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不断打造健康传播的新矩阵、新生态,提高科普传播的含新量、含金量,满足城乡群众多元化需求,将健康理念传递千家万户,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广西建设。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