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在香港开幕聚焦产业机遇发展

时间:2022-11-14 16:0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二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10日在港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业界人士以线上线下形式探讨医疗健康产业的机遇和发展等课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当日在会上致辞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的创科旗舰项目“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汇聚了28所由香港和国际顶尖科研机构合作运营的科研实验室,其中16所聚焦生命健康领域。2024年开始,特区政府将利用位于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吸引知名企业和人才来港,聚焦生命健康领域等战略性产业。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曹雪涛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背靠祖国是香港得天独厚的优势,国家卫健委欢迎香港医学界和护理界团体、医学院校等积极与内地同行交流,在医学科技创新与应用、临床实践等方面增强合作,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卫生健康发展大局,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事业融合发展。

世界卫生组织副总干事苏珊娜·雅各布在视频致辞中说,科学、研究、创新的力量在应对全球卫生问题上十分重要。她强调,各界须团结一致,建设强大和更具抵御能力的卫生系统。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是由香港贸发局协调的首届“国际医疗健康周”的重点活动之一,同期举行的另一项重点活动是第十三届“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该展览吸引了大约300家参展商,不少公司希望通过展览发掘商机,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一家香港参展公司在现场展示了一款崭新的“流动干式厕所”,它能自动更换厕所板套并将排泄物以塑料袋封好,比传统坐便椅更有效减轻护理人员的工作负担。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期待在展览中认识更多买家,寻找更多合作机会,希望能将业务拓展至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

为期15天的“国际医疗健康周”于11月1日展开,通过举办一系列会议和交流活动,旨在促进亚洲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及投资交流,捕捉行业新机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