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2022年贵州省健康医药产业金融服务推进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10 10: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1月3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省健康医药产业“政、银、企”金融服务对接会,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贵州金控集团、黔晟国资,建设银行省分行等金融机构以及有关医药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规划处、轻工业处参会。

会上,省健康医药产业专班介绍了全省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贵州省健康医药产业整体呈现积极上升态势,特别是全省医药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重点项目持续加速推进,产业发展具备强劲动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12家参会医药企业分别介绍了自身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金融机构围绕医药产业相关融资问题,介绍相应的授信政策,并针对行业特性产生的融资难点进行了答疑解惑。

本次会议建立了政府、企业、金融机构高效对接机制,近距离为金融机构及企业搭建了对接合作交流平台,为接下来双方的深度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陈曦同志指出,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是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域,金融机构要服从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针对医药产业特点制定、开发更多更优惠的政策、产品和服务,将更丰富的资源引导配置到医药行业领域中,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医药制造企业要成为产业和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推动者”,把握机会,趁势而上,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增强发展意愿,助力贵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健康医药专班要主动靠前服务,运用好政策工具和方法,做好分类扶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上的实际问题。

最后,他强调,健康医药产业现在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大有可为,但是也面临困难,道阻且长,但是也充满希望。未来的贵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推动全省医药产业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发展。(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