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新型诊所的新机会,丁香园诊所发展联盟瞄准行业新赛道

时间:2020-11-30 09: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1月25日, 丁香园• 丁香医生疫苗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上海圆满结束。作为共建平台之一,诊所发展联盟整合行业优质医疗资源,带动超过百家诊所正式入驻丁香医生疫苗服务平台。

自2018年成立以来,丁香园诊所发展联盟持续向基础医疗从业者提供可靠解决方案,聚集近10万基础医疗机构领域的用户,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其云管家系统累计服务国内基础医疗机构超过2000家。

虽然国家政策大力发展基层医疗,但诊所盈利回报率相对较低、回报周期较长,前期亏损的可能性比较大,此外管理难、人才少、难获客问题突出等困难依然存在。行业究竟该如何发展?应该如何为基层诊所赋能?丁香园诊所发展联盟也许可以给出自己的答案。

行业唯一一家兼做平台和系统的服务商

解决诊所的生存与发展问题首先是要解决诊所的信息化问题,让信息多跑路,医生少操心,实现便捷管理,而“丁香云管家”正是由丁香园开发,以“腾讯云”为平台架设,面向中小型医疗机构的数字管理解决方案。

据悉,丁香云管家管理系统是基于新的SaaS模式开发,能够很便捷地实现开放使用,而且对于医疗机构来讲,适配和使用成本也都非常低。

丁香园深知,诊所信息化只是基层诊所众多需求的一部分,只有将获客、运营和管理的需求结合来打造平台,才能赋能更多诊所。

为此,丁香园诊所联盟将产品形态分成管理、标准、系统培训内容等几个领域,凡是加入联盟的诊所,除了丁香云管家外,还可以获得线上线下的课程培训、人才招聘服务、品牌打造以及第三方资源对接的福利,而这些服务也将基于丁香园本身的行业积累和资源优势不断的更新迭代。

据悉,在疫情严重、诊所不断面临挑战的2020年,诊所发展联盟线上的诊所培训课,产出超过20套诊所系列专业课程,直播课程150节,组建了超30人的联盟专家顾问团,全部线上课程观看人数累计达20万,甚至超过疫情前播放量。

丁香园诊所发展联盟负责人徐可楠表示,我们提供的不只是系统,而是一个平台,是为诊所发展壮大提供资源和服务的平台。

新型诊所为发展目标 联盟赋能医生服务价值

医生在走向市场开始创业的时候,诊所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小本经营,风险自担。相较医院而言,诊所的投资则小很多。除此之外,大V医生、外资医疗机构、上市公司等都在近两年纷纷投资布局诊所,诊所投资者的多元化,也带来了诊所形态和类型的升级。而所谓的新型诊所,就是以医生开办的新型诊所为载体,强调轻医疗,医生不与效益等挂钩,但挂号费、诊疗费高于公立医院数倍。

对于希望加入联盟的诊所来说,诊所发展联盟更欢迎的正是这样以患者和医生为双重中心,提供「优质、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的新型诊所,为医生阳光收入提供保证,共同实现医疗理想。

然而,这类新型诊所在此次疫情中也经受住了考验,丁香园诊所发展联盟在今年发布的《后疫情时代中国基层诊所发展报告》数据显示,93% 的诊所受疫情影响停业, 拥有“北上广深”、“开业 5 年及以内”、“诊金制”这三个标签的新型诊所,彰显出从危机中恢复的更强信心和潜力。

此外,诊所发展联盟也正帮助不少老式诊所发展为新型诊所,医生服务价值远远大于卖药挂水价值。目前,诊所发展联盟逐步与新型诊所进行更深度合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为诊所赋能。

赋能新型诊所,更是少数人走的路,丁香园诊所发展联盟的模式与市场上很多做联盟的平台差异较大,诊所发展联盟实现的是小规模、可持续、标准化的业务连接。

连接上游下游,任重道远

2020年诊所发展大会上,丁香园创始人李天天表示,丁香园今年的重点发力方向之一,就是探索线上「分级诊疗」模式与线下优质医疗机构、制药企业的深度合作模式。诊所发展联盟作为其重要平台项目,既填补诊所信息化市场的空白,又为丁香园布局上下游市场抢占先机。

11月25日的丁香园• 丁香医生疫苗服务平台上,诊所联盟正是计划通过现有的丰富诊所资源与疫苗接种需求用户,完善民营诊所的疫苗接种服务能力,协助诊所行业打造正规、服务优质的医疗机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