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聚焦生命科学前沿!华大基因举办国际基因组学大会!

时间:2022-10-24 09: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自2006年以来,在全球组学和医学领域的科研精英及企业翘楚的支持下,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产、研、学于一体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盛会。

今年,ICG-17以“组学与未来”为主题,继续发扬人类基因组计划(HGP)“共有、共为、共享”的精神,倡导全球合作和分享。9月6日至16日,ICG-17已先后于青岛、杭州、里加、深圳等地举行,后续还会在成都举办。

ICG-17第十七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

9月5日, ICG-17青岛分会场正式开幕。华大联合创始人、理事长杨焕明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青岛分会聚焦生命科学的前沿技术,将为国内外的科学同行、产业同行、年轻学者打造一个交流、学习、融合、创新的平台。

华大集团 CEO 尹烨则在致辞中表示,ICG 见证了全球基因组学、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发展,见证了基因科技力量为社会带来的改变,已成为组学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术论坛之一。他衷心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共同分享生命科学领域的新知识、新成果,共同促进生命科学、生物技术更好地造福全人类。

9月6日为青岛国际再生医学大会专场,会议紧跟再生机制基础研究及再生医学转化应用的前沿进展,打造了一场再生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盛宴。会上,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黎瀚博研究员作题为“应用Stereo-seq技术剖析大脑再生机制”的报告,分享了蝾螈脑再生时空图谱的研究,这也是全球首个高分辨率的脑再生时空图谱。该成果对研究人员理解脑再生这一重要的生命过程、两栖类动物脑结构以及大脑结构的演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促进人类组织器官自我修复与再生提供了新的方向。

9月6—8日,ICG-17杭州专场圆满召开。众多顶尖科学家和创新者齐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专题研讨等方式分享成果与观点。

ICG-17杭州专场

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超级细胞所冯驭博士以“肿瘤-间质边界免疫”为题,分享了结直肠癌中抗PD1免疫治疗的关键响应区域及机制,揭示了巨噬细胞、成纤维细胞与癌症细胞的相互作用在PD1耐受与免疫细胞排斥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为临床联合免疫治疗提供了新的靶点与思路。

自2006年始,ICG已邀请了包括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在生命科学领域中辛勤工作的数千名顶尖科学家参会并发表演讲。未来,华大也将持续与相关机构与研究者共同携手努力,用前沿技术开拓更美好的未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