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国科检测服务安徽各地打造“食安城市” 助力食品行业擦亮“食安安徽”金字招

时间:2022-10-11 11: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去年省政府印发《关于“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各地“食安城市”打造,“食安安徽”品牌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在江淮大地上掀起高潮。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检测与认证行业的排头兵,为服务安徽各地打造“食安城市”,助力食品行业擦亮“食安安徽”金子招牌始终贡献着国科智慧,国科专业力量。

国科检测“食安安徽”认证审核专家组在市场监管部门陪同下与企业座谈

近日,国科检测“食安安徽”认证审核专家组老师,在芜湖、宣城、铜陵、池州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的陪同下,对四地知名食品生产型企业、餐饮企业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认证审核工作。

国科检测“食安安徽”认证审核专家组与企业座谈

国科检测“食安安徽”认证审核专家组老师每到一处,便受到了当地知名食品生产型企业、餐饮企业的热烈欢迎。国科检测“食安安徽”认证专家们严格按照“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办法,通过听取介绍、查验资料、查看生产经营现场等,认真对照“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标准,逐条逐项进行审核打分。

国科检测“食安安徽”认证审核专家组认真查看企业生产环境

在食品生产型企业及餐饮企业的认证审核过程中,国科检测“食安安徽”认证审核专家组老师们详细了解企业质量安全管控、产业链布局、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并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就品牌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对照“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办法,指出了企业在“食安安徽”品牌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国科检测“食安安徽”认证审核专家组认真查看企业生产环境

据国科检测“食安安徽”认证审核专家组老师介绍,“食安安徽”品牌建设是安徽省政府提出的推动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重要举措,安徽省将通过持续培育、示范引领、整体创建、巩固提升,努力打造“食安安徽”品牌整体形象。“食安安徽”也是我省目前食品领域唯一的、最高的品牌,随着品牌建设的深入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将是食品企业的“金字招牌”、质量管理水平的“体检合格证”、食品质量安全的“信用等级证”、拓展全国市场的“官方通行证”。

国科检测“食安安徽”认证审核专家组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建议

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食品产业发展,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强化食品药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实施绿色食品产业培育行动”“打响徽派食品品牌”。在安徽省政府部署开展的“双招双引”工作中,“绿色食品产业”被列为“十大新兴产业”之一。

近年来,安徽省政府围绕保障食品安全、规范生产行为、提升产品质量、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先后出台《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关于“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多个指导性文件。修订《安徽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完善评议考核制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国科检测“食安安徽”认证审核专家组与认证企业合影

“食安城市”、“食安安徽”品牌建设成为了近年来安徽省各地政府的重点工作,各地政府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实施意见要求,各地监市场监督部门在“食安安徽”品牌创建工作中,主动担当、创新举措、积极作为,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单位积极申报、全力培育,推动“食安安徽”品牌建设走深走实,做到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严格落实监管网格、严格统筹推进作用、严格全域监管防控、严格质量品牌创新等“五个严格”,“食安安徽”品牌创建工作已在江淮大地如火如荼、蓬勃展开。促进“食安安徽”品牌创建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品牌是一个企业和地区竞争力与发展潜力的集中体现,打造“食安安徽”品牌,需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需要监管部门严格监管、精准服务,需要专业第三方认证机构发挥独立性、公正性、专业性优势,更需要全社会共治共享。

国科检测负责人表示,助力安徽食品产业提质增效,服务安徽各地打造“食安城市”,提升安徽食品企业的整体品牌影响力,擦亮“食安安徽”的金子招牌,是国科检测作为行业排头兵的使命担当,也是国科检测产业报国的深刻体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