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GSTHR:世卫组织在道义上务必采纳烟草减害

时间:2021-10-27 17: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全球领导人和媒体都在关注本周日开始的联合国气候峰会COP26之际,182个政府代表团也正在为另一次缔约方会议做准备。然而,将于11月8日至13日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缔约方会议第九次会议(COP9)并没有受到多大关注,将在秘密的非公开会议上进行。

Technological advances mean there are now safer alternatives to combustible cigarettes.

英国公共卫生机构KAC的全球烟草减害状况(GSTHR)最新报告《打最后一场战争: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烟草控制》揭示,目前正在实施的旨在减少与吸烟有关的死亡和疾病的FCTC是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一次失败。公约在2005年颁布时的全世界烟民为11亿,如今仍然有11亿烟民,每年发生800万例吸烟相关的死亡。

减少危害带来新希望。雾化烟、鼻烟、尼古丁袋和加热烟草产品比香烟更加安全,可提供尼古丁,但​无需​燃烧烟草。这有助于无法或不想停止使用尼古丁的人来戒掉致命的吸烟行为和​作出​改变。

在实行减少烟草危害政策和国内烟草控制制度之后,包括英国和新西兰在内的FCTC缔约国的吸烟人数明显减少。GSTHR估计,全球已经有9800万人在使用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然而,报告作者Harry Shapiro认为,反对吸烟的斗争“现在正遭到世卫组织的积极破坏。”

世卫组织仍在反对烟草减害,国际烟草控制正在日益专注于禁止更安全的产品。在减少危害实际上被认为是FCTC烟草控制的一个核心要素且是世卫组织毒品和艾滋病毒计划的关键之际,有影响力的慈善资助者在意识形态上反对烟草减害的做法扭曲了全球的政策制定。

KAC的Gerry Stimson教授表示:“在COP9上,政府代表团必须防止陷入全面禁止尼古丁。这将使许多人重返吸烟,还有数百万人永远不能成功戒烟。烟草和化石燃料的燃烧时代必须结束。”

该报告在今天​有​国际烟草与毒品政策专家和消费者拥护者参加的一场免费在线活动上发布,认为FCTC缔约方必须重夺对FCTC缔约方会议的控制权,并要求就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和烟草减害进行循证讨论。GSTHR项目的资金由无烟世界基金会(Foundation for a Smoke-Free World)作出的一笔捐赠提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