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京东健康脑营养中心推动脑健康管理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

时间:2021-09-28 15: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日前,京东健康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徐俊教授及其专家团队,与H立方研究所战略合作,共同成立京东健康脑营养中心,推动脑健康长期管理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

图为京东健康脑营养中心上线发布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京东健康脑营养中心上线后,将通过整合京东健康、徐俊教授及其团队资源、H立方研究所及各合作伙伴的优势能力,以交叉医学为主,汇聚神经内科、心血管科、老年科、营养科等多学科专家资源,共同形成诊疗与康复方案,打造集风险筛查、疾病长期管理、营养管理等一体的全周期系统性患者服务解决方案。

徐俊认为,阿尔茨海默病防治和干预应该大幅提前。“当生理上已经出现损害时的干预,为二级预防治疗。应当向实现一级预防治疗迈进,努力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睡眠障碍、心理亚健康状态等基础症状,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徐俊说,即使没有高危因素,也应该关注大脑和认知健康,从一级预防做到零级预防,包括保持学习热情,持续自我更新知识和技能、健康膳食、拒绝高油高脂饮食和作息规律等,维持大脑健康将极大帮助防治阿尔茨海默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石汉平表示,营养不良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影响贯穿疾病起始、进展以及预后全程,科学的膳食营养方案将能够影响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生发展。建议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群、认知障碍科门诊及病房首次就诊患者进行常规营养风险筛查,根据诊断结果制定以患者为中心、满足患者和照料者双重需求的营养管理计划。

据介绍,该脑营养中心将通过汇聚全国多个交叉学科的专家资源,为神经系统疾病患者提供全流程的健康管理服务,并为更多人群及早干预、延缓病情发展争取“黄金时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