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大连 4 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核酸检测采样服务

时间:2020-09-10 09:36 来源:搜狐
字号:

随着大连市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推进,大连 4 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了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分别是:

自 8 月 29 日“大连发布”官宣大连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实现全部“清零”后,大连人的生活秩序得以恢复。大、 中、小学已开学,各种推动经济复苏的活动也接踵而至。2020 大连国际夜莺节、2020 大连国际海鲜节、采摘季采摘活动、大连市政府还投入财政资金 525 万发放了 35 万张大连电影惠民券,城市的经济正在复苏之中。

然而越是在振兴经济的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对新冠病毒的警惕, 疫情的防控工作不能出现丝毫的大意。大连是沿海口岸城市,与冷链食品相关的进出口业务量较大,且境外输入目前是新冠疫情传播的主要源点,大连市政府一方面在不断加强对冷链食品相关生产、储存、加工、销售等各环节主体市场的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另外一方面也在不断提升全市范围内的核酸检测能力。

目前大连市内可进行核酸检测的机构几乎实现了全覆盖,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都具备核酸检测能力。

除了公立医院之外,民营检测机构也开始进入检测服务领域,大连百诺医学检验实验室成为了大连市内第一家民营检测机构。该检测机构是由辽宁省卫健委批准的新冠病毒检测机构,与其他 17 家公立医院只能检测人不同,大连百诺医学检验实验室可以对环境+物+人进行全链条检测。只需电话预约,上门检测,24 小时出具检测报告。

疫情的有效防控需要所有人共同的努力,除了政府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和增强疫情检测能力之外,相对高风险的冷链食品相关企业、餐厅、日料店、生鲜超市等也不能放松警惕,不仅针对人(从业者),对物(冷冻食品、肉类)和环境(进口、贸易、储存、运输、 销售场所)都需要做好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