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孩子贴秋膘可适当补充妈咪爱,增强肠道功能更利消化吸收

时间:2020-08-20 10: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人在经历“苦夏”的漫长消耗后,立秋一过就会时不时贴贴“秋膘”。而随着天气慢慢变凉,孩子的食欲越来越好,很多家长也立马给孩子吃起了肉类等高蛋白食物,抓住“黄金秋”努力进补。

可是你知道吗:这段时间大家并不适宜急着“贴秋膘”,尤其是孩子。秋季的脾胃功能比较弱、津液不足,外加婴幼儿的肠道功能尚未完善,致使消化吸收功能一时跟不上,不能很好的适应食物的变化,因此这时一味的秋补,很容易出现消化道问题,如消化不良、胃胀、腹泻等。对此,市中心医院营养保健科殷主任也表示:近日医院门诊上有许多患儿,不少都是由于大量盲目秋补而引发了消化不良性腹泻。消化不良性腹泻是孩子在婴幼儿期最为常见的儿科疾病之一,是一组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消化道疾病。但对于婴幼儿来说,最主要的还是由于我们家长的喂养不当所引起的。

也因此,肠胃功能不好的孩子是不宜“贴秋膘”的。这类孩子本身就存在食物消化吸收不良的问题,如果秋季大量进补,加重了胃肠道的负担,反而引起肠胃不适,影响营养的吸收。

如果给孩子贴秋膘,合理和均衡的饮食最重要,不要吃太多高蛋白食物,可优先选择鱼肉、鲜虾、肉泥、豆制品、水煮鸡蛋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另外,由于立秋之后天气慢慢变得干燥可以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银耳、莲藕、鲜山药、核桃、蜂蜜等。同时也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并加入糙米、黑米、燕麦、小米和全麦粉等全谷类食物。

由于婴幼儿容易发生消化不良影响健康成长,家长在秋补时可以适当的给孩子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妈咪爱可以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增强肠道功能,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同时所补充的益生菌会合成一些对消化吸收有帮助的酶类,能够分解乳糖和提高蛋白的消化率。而妈咪爱所含的人体必须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及矿物质钙,更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婴幼儿正处在身体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需要吸收充足的营养。秋季来临,宝妈宝爸一定要合理给孩子补充营养,让宝宝健康饮食,以免适得其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