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推动老年骨科领域发展 宣武医院骨科首建高龄骨科研究型病房

时间:2020-08-07 10: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北京市卫健委公布了第一批北京市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单位名单,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肿瘤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等在内的10家医院。

这10家市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单位经由单位申请、同行评议、专家评审和公示之后正式确定。

这其中,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依托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立老年共病、骨科、普通外科、泌尿外科、介入神经外科等研究型病房。

宣武医院骨科作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高龄骨科中心、全国唯一高龄评估中心,根据科室自身优势,创建:高龄骨科研究型病房;高龄脊柱研究型病房;高龄骨关节研究型病房;高龄骨创伤研究型病房,四个不同专业方向的研究型病房。科室通过多学科术前评估、辅助决策、围术期管理、科学制定最佳诊疗方案、加速康复策略、术后随访等一系列,打造创新型老年医学管理理念和模式,保障患者的医疗安全。

·什么是研究型病房?

研究型病房:是指在具备相关条件的医院内,设立的以临床研究为导向的病房,医务人员在其中开展药物和医疗器械的临床试验、生物医学新技术的临床应用观察等研究工作。该病房与普通病房有着本质性的区别,它是重要的科技基础设施,是开展新技术、新方法、新药品和新器械创新研究的策源地和试验田,也是全产业链布局医药健康产业体系的重大举措。

据官方文件要求,研究型病房在服务规模方面,三年内将推动具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的市属医院全部完成研究型病房建设目标,立足新院区建设或本院结构调整,每家医院研究型病房的专有床位数不低于30张,使得总体服务规模增加近40%。

·研究型病房的建设目标是什么?

《建设意见》提出,通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研究型病房及其支撑保障体系,全市临床研究能力明显提升,临床研究质量明显提高,对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溢出效应明显增强。

到2022年,示范性研究型病房覆盖主要疾病领域,在基础设施设备、管理运行方式、项目组织实施和支撑条件保障等方面,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临床研究基地,引领全市临床研究的高质量发展。

研究型病房是重要的医疗资源和科技基础设施,它不仅承担了重要的科研使命,还为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提升专科品牌质量和影响力奠定了基础。

(新闻综编北京日报、新京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