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胃癌全切术后如何保养,营养助力健康恢复

时间:2020-08-07 09: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胃癌手术后,患者处于免疫力极度底下的高危时期,如果不加护理,很容易导致其他并发症,甚至是胃癌的复发,影响抗癌治疗疗效。那么胃癌全切术后如何保养呢?合理的术后饮食护理,可有效提高免疫力,减少术后感染,炎症等并发症,促进患者康复,改善生活质量。

所谓合理饮食,是指全面、均衡的有效营养支持。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并不清楚食物的营养成分及含量,很难做到全面、均衡的营养补充,以及良好的控制摄入总量。那么,在饮食方面胃癌全切术后如何保养呢?

根据2018年胃癌诊疗规范【1】,术后病人首选肠内营养,鼓励患者尽早恢复经口进食,对于能经口进食的患者推荐口服营养支持;对不能早期进行口服营养支持的患者,应用管饲喂养,胃癌患者推荐使用鼻空肠管行肠内营养。医学肠内营养制剂中安素能满足上述条件,备受临床医生和患者信赖,因为它严格按照制药标准生产、有大量临床实验证明,是科学、安全、有效的医学营养品。不仅如此,雅培安素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人体必需营养素,能满足机体代谢需求,帮助改善肠道屏障功能,预防肠道内菌群失调,促进术后病人身体恢复。

胃癌手术结束,并不代表胃癌治疗的结束。除了需要联合用药巩固手术的成果,还要有全面、均衡的营养支持。胃癌术后患者可以服用雅培安素,每天坚持喝3杯,一杯6勺(不同体质请遵循医嘱用量),可提供患者康复所需的营养,帮助受损细胞修复和更新,加速伤口愈和,促进患者康复,让患者享受有质量的生活。胃癌全切术后如何保养,你知道了吗?

【1】肿瘤综合治疗电子杂志 2019 年第 5 卷第 1 期:55-81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