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2023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在京举办 健康中国行动提档加速

时间:2023-07-26 09: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7月18日,在国务院启动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四周年之际, 2023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以“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为宗旨、以“奋进新征程 共筑健康梦”为主题,共举办主论坛及平行论坛近10场,发布中央和国家机关“健康达人”评选结果、健康中国建设重大研究揭榜攻关入围单位名单、健康中国建设2022年度征文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同期还举办了“健康中国建设成果展”。

2023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刘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沈洪兵,安利(中国)总裁余放等出席会议。

本届大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健康中国研究中心支持,人口与健康杂志社主办,健康中国观察杂志承办,是健康中国行动高层次专业化的宣传、交流和展示平台,旨在宣传健康中国行动理念、展示行动成果、交流行动经验、动员更多力量参与行动;本届大会更是凝聚政产学研各界力量,探讨如何推动健康中国高质量发展。

共建共享的健康中国建设进入提档加速期

党的二十大提出到2035年要建成“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强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康中国行动启动4年来成效斐然,各项工作正提档加速,全社会积极参与健康中国建设的氛围日益浓厚。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致辞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表示,健康中国行动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瞄准健康中国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任务,通过完善政策体系及调度、监测、考核等一系列的机制,稳步推进15个专项行动和各项重点任务落地,建立了从中央到地方,跨部门、宽领域的工作网络,构建了党委决策、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新格局,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的新的成就,健康中国行动2022年的主要目标已提前实现,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的前列。

李斌强调,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社会前所未有地关注健康、追求健康、维护健康,给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带来了重大的机遇。新时代新征程,要更加重视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广泛深入开展健康科普,持续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让人民群众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筑牢健康中国建设的群众基石。

江西省副省长史可,山东省副省长陈平,湖南省副省长、长沙市长周海兵,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胥伟华,分享了各自省市在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探索继续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为全面实现2035年建成健康中国的目标贡献力量。

产业体系布局、产品服务创新、健康素养提升--安利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会上,安利(中国)总裁余放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她表示,健康产业是健康中国建设的经济基础,健康中国战略为健康产业打开了广阔发展空间;面对健康中国建设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公众对健康产品和服务消费不断增加的趋势,安利通过以下三个维度的持续发力,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投身健康中国行动。

安利(中国)总裁余放致辞

首先,持续在中国增资扩产,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整合和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营养保健食品行业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产业保障。今年3月,安利宣布逆势增资6亿元,用于升级、扩建广州生产基地。此外,安利还将在中国建设自有有机农场,发展更多认证有机农场,带动中国智慧有机农业发展,从原料端发力助推营养保健食品产业升级。同时,安利纽崔莱作为一个有着中草药文化基因的国际品牌,曾两度参与有关中草药现代化的国家十三五科技攻关项目,研发和生产出全球热销的中草药系列产品,为中草药现代化、国际化加码助力。

其次,依托科技创新,丰富和拓展产品品类,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营养健康解决方案。随着健康中国行动的推进,消费者的健康消费不断升级,更多消费者已不满足于购买单一功效产品,而是渴望得到根据其自身健康状况量身定制的综合健康解决方案。为此,安利纽崔莱充分利用安利营销人员面对面服务的优势,结合人体检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中老年人、上班族、青少年、各种慢病群体等等细分人群,定制千人千面的营养健康解决方案,帮助每位消费者实现满足自身特定健康需求的营养摄入。

第三,与权威机构、媒体、专家合作,依托大健康社群,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公众健康素养,赋能人们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近年来,安利在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了“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国民健康素养提升计划等系列公益活动,通过健康科普、组建大健康社群等形式,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截至今年,该项目足迹遍及全国100多个城市,累计覆盖过亿人。安利还联手央视新闻《健康公开课》、北京卫视《养生堂》、得到APP等权威媒体,邀请权威专家讲授如何通过践行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健康隐患,提升自身健康品质。

目前,已有四万多名安利营销人员通过了中国营养学会的培训和考试认证,成为专业的“营养健康顾问”。他们组建并运营着成千上万的大健康社群,如大健康读书会、体重管理、健康丽龄、四季养生、亲子健康等。社群成员组队学习科学健康知识,选用个性化营养健康方案,践行健康行动,通过互相陪伴、互相学习、互相鼓励、互相督促,一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把健康带进千家万户,为健康中国打牢基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