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科技创新激活夏日经济,投融界给夏日经济添动力

时间:2022-06-21 13: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炎夏已至,全国范围内气温持续升高,部分地区已达40度高温,人们对降温产品的需求量急速上升,空调、冷饮、防晒用品等“冷系”产品的销售火爆。以空调为例,据近日发布的《618空调消费趋势报告》显示,5月23日以来,空调销量大幅增长,家用空调销售环比增长68%。消费者更加关注空调耗能和健康、智能等功效,“智能空调”“节能空调”“新风空调”三大关键词线上搜索同比提升134%。

持续高温点燃揽金季,细分需求创造新的机遇。面对夏日经济热潮,企业通过科技拓展新产品,穿戴式空调、空调抱枕等新型产品诞生,以满足消费者对生活品质化、智能化的需求。

颈部穿戴式空调的优点是轻巧便携,可在户外使用,近年已进行过多次产品升级。最新款的颈部穿戴式空调采用高效的半导体芯片和三个完全包裹在脖子后面和两侧的亲肤冷却板相结合,可产生比周围环境温度低约14摄氏度的冷空气。特殊的半导体粒子用于形成热电偶对,产生珀耳帖效应,有效地将高温转化为低温,使消费者在三伏天中保持清爽。

空调抱枕是一款长190cm,呈“π”字造型的产品,它采用弹性3D空气纤维和涤棉制作而成,一根横向的圆柱形与两根竖向的圆柱形连接。两根竖向圆柱形末端分别装有风扇,吸入空气,横向圆柱形的两端则是出风口。抱枕的电源接通后,空气从末端的风扇吸入,在管道中流动。空气通过与身体接触部分,在身体周围形成持续循环,有效蒸发汗水,降低热量和湿度,并从头部的出风口排出。消费者使用遥控器调控温度和定时,保证良好的睡眠。风扇和枕头都可拆卸,便于清洗和更换。

科技改变生活,空调的产品创新仅是夏日经济的一个缩影,防晒、防蚊的相关企业亦在进行产品的创新和升级。企业在产品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寻找新的技术亮点,保证充足的资金流用以研发舒适、健康、实用的产品,开辟新的赛道。贝壳帽、头戴式遮阳伞、挂脖风扇、蓝牙智能驱蚊器等新品火出圈,激活夏日经济。

浙江投融界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创立于2010年,迄今已有12年的创业服务经验。投融界足迹遍布34个省级行政区,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累计举办项目对接沙龙、项目对接微路演、项目对接相亲汇、创刻Show4大品牌活动超1000场,覆盖大消费、农林牧渔等85个细分行业领域,依托“科技+服务”的核心优势,不断拓展服务边界、创新服务模式,旨在为创业者提供高质量、个性化、多资源、全场景的陪伴式服务,给企业注能,为夏日经济添动力。

近年,我国夏日经济的业态趋向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已形成包括家电、餐饮、娱乐、休闲等在内的万亿级消费市场。夏日经济正火热,企业依托科技和创新的力量,走出一条新道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