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健康报社与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特约记者及通讯员能力提升交流会

时间:2023-05-13 09: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者、特约记者通讯员的新闻写作能力,提高宣传干部专业素养和舆情应对水平,5月11日,由健康报社与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的特约记者及通讯员能力提升交流会在渭南拉开帷幕。健康报社地方传播发展中心主任孟庆普,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瑞,渭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荣岗,党组成员、副主任易新松,市妇幼院党委书记杜证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易新松主持

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田瑞部长致辞

田瑞在致辞中表示,健康报社在渭南举办特约记者及通讯员能力提升交流会,是对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视与支持。全市卫健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抓住机遇,认真学习交流,开阔视野、增强本领,提升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健康渭南”建设。要深化与媒体的交流合作,为渭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正能量、传递好声音。

健康报社地方传播发展中心孟庆普主任致辞

孟庆普在致辞中围绕国家卫健委最新公布的政策,详细介绍了2023年卫生健康行业工作的八大重点,指出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围绕新形势下的媒体宣传技巧及舆情应对方面的技术要求展开,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来自全国23个省的200多位通讯员记者以及来自大学、主流媒体、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以及医疗卫生机构的8位老师,围绕新闻写作、策划、摄影、短视频拍摄、融媒体时代地方新闻的宣传路径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和交流。

渭南市妇幼院党委委员祝先锋以《 从“新”出发,打造渭南妇幼名片》为题作了交流,结合实际案例,深入介绍了医院宣传中的“五个新”策略,即新视角、新途径、新目标、新要求、新思路。

5月12日下午,健康报社记者通联部副主任王朝君带领各单位特约记者通讯员代表,深入渭南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参观交流,赴渭华起义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杜证伟带领党政班子成员陪同参观。

参观团一行在助产师杨若曦的带领下,先后深入预防接种门诊、妇科门诊、儿科门诊、检验科、儿保科、NICU、超声科、产科门诊、医学遗传科、母婴护理中心等处进行参观。

参观团成员对市妇幼院检验科、妇科、儿科等省市级重点专科的发展情况高度关注,对预防接种门诊重点解决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一致好评,对产科、医学遗传中心在保障母婴安全、提升出生人口素质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赞许。

最后,党委书记杜证伟向参观团成员详细介绍了新院,即渭南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的建设项目。

经过1个小时的参观,参观团一行对渭南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疗实力和服务质量有了全面了解,各位特约记者通讯员更加认识到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多家医院的领导表示,希望今后加强与渭南市妇幼保健院的交流协作。

健康报社全国特约记者通讯员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升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和舆情应对水平,为卫生健康行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更是深入讲好健康中国故事的有力举措,有利于渭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