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未来!我市组团亮相世界大健康博览会

时间:2023-04-07 16: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4月7日上午,第五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我市50余家企业组团参加此次博览会,向海内外四方宾朋展示咸宁大健康产业发展成果,推介咸宁大健康产业资源和招商引资政策。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率团参展并参加健博会开幕式和巡馆活动。

走进位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2区的咸宁馆,咸安桂花、崇阳黄精、赤壁青砖茶、通城油茶……随处可见的“城市名片”引人注目,在“医、药、养、健、护、游”六大板块的簇拥下,展馆格调显得简约而清新,将咸宁作为“香城泉都”和“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灵秀与美丽展现得淋漓尽致。展台上,各色产品琳琅满目,现场游客熙熙攘攘,推介官们忙个不停,协助宣传推介咸宁大健康产业成果,对接客户资源,招引相关产业项目落户咸宁。

在大健康产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共有2个项目现场签约,分别为赤壁市原叶加法原料生产项目和咸宁高新区医麦德卫材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

我市发展大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生态良好、资源富集、人文底蕴深厚,食药材种植业初具规模,健康医药产业稳步发展,健康体育产业、健康养老产业来势喜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立足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定位,深耕“医、药、养、健、护、游”,以把大健康“产品做好、市场做大、品牌做响”为目标,培育壮大千亿元大健康产业树。

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大健康产业各类市场主体10.52万户,新入规大健康企业151家,增幅均较上年翻一番。2022年,咸宁市大健康产业总体规模达672亿元,实现增加值162亿元,占GDP比重的9%。

据了解,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是国家级大健康领域专业展会,由国家卫健委、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执行承办。展会旨在展示世界大健康领域最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成为凝聚大健康领域国际合作共识、协同促进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健博会以“健康共同体 科技创未来”为主题,开展为期4天的展馆展示、招商宣传和项目对接活动,期间将举办多场高端论坛。

副市长李丽参加活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