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方大集团东北制药乡村就业工厂开新局

时间:2022-03-30 16: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今年年初以来,辽宁方大集团东乡县乡村就业工厂——甘肃方大富凰东西协作制衣有限公司(简称“方大富凰”)狠抓精细化管理和销售市场,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

抢抓长单促效益。方大富凰是辽宁方大集团旗下东北制药在甘肃省东乡县建立的助力乡村振兴的产业项目,该项目为完成2022年经营指标,提前谋划,精准布局,狠抓市场。今年初,项目组同合作方一起分析2021年存在的不足和要补齐的短板,反复研究完成新一年指标的各项措施,确定了2022年承揽订单的原则,即“长单为主、散单为辅”,积极寻找大的贸易公司进行业务合作。

羊毛衫承揽订单是通过样品的制作并取得客户的认可后进行报价,该项目在毛衫样品制作时多替客户着想,降低编织和缝合时间,提高针织毛衫的制作质量。该项目经过不懈努力,在毛衫淡季签署了一笔近20万件的大单,该订单已于不久前完成了交货,为完成2022年指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抓骨干培养提技能。项目组加强了对当地优秀骨干人员的观察培养,将有潜力、有文化、肯吃苦、有忠诚度的员工安排与外聘人员结对子,同时对外聘人员的培养情况进行考评,每周召开一次专题会,与被培养的当地重点人员进行谈话,对学习情况进行了解,从多方面对他们给予关心,提高企业用工黏度。

该项目还有计划地提高毛衫编织及缝合的单价,让大部分想干活的员工多挣到钱,并让骨干员工帮助招聘当地新员工。通过春节期间的生产实际跟踪考察,骨干员工都能胜任相应工作,积极性较高,效果良好。河滩镇工厂机织班长张翠莉还荣获了“临夏州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项目组着力提升当地员工生产技能,建立骨干人才成长梯队,很多像张翠莉一样的员工目前都已成长为项目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抓实管理促发展。为完成今年利润指标,项目在精细化成本挖潜上狠下功夫。首先,在员工中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根据合理化建议取得的效益多少进行适当奖励。其次,狠抓运费成本降低工作。由于运费支出占到了整个成本费用的前五大项,因此该项目着重对运费进行了详细分析。为降低运费支出,项目组同合作方反复研究,积极采取可行对策,使运费节降了30%。

作为助力甘肃当地乡村振兴的产业项目,方大富凰与去年同期相比,规模和产值增加了一倍,员工生产效率提高了50%,员工收入增加了50%。面向未来,方大富凰将致力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东乡群众增收致富再做新贡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