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祐和医药YH002(OX40抗体)联合YH001(CTLA-4抗体)全球多中心I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时间:2022-03-09 16: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百奥赛图旗下全资子公司祐和医药今日宣布其YH002(OX40单克隆抗体) 联合其YH001(CTLA-4单抗)的国际多中心(MRCT)I期临床研究(编号为YH002004)在澳大利亚完成首例患者给药。该MRCT I期研究将于澳洲和中国同步开展。

本研究是一项YH002单抗联合YH001单抗的开放标签、I期剂量爬坡研究,受试者是晚期实体瘤患者。主要目的是评估YH002单抗联合YH001单抗在晚期实体瘤受试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和抗肿瘤活性,同时评价YH001和YH002的药代动力学和免疫原性。

在此之前,祐和医药已经分别完成了YH001和YH002 的单药剂量爬坡研究,结果表明YH001和YH002 具有很好的耐受性和安全性。

对此百奥赛图及祐和医药首席执行官沈月雷博士表示,“YH002与YH001均出自于百奥赛图体内药效筛选平台。在临床前动物模型中,我们发现YH002与CTLA-4抑制剂(YH001)联用较单药具有更好的抗肿瘤活性。我们期待动物模型的结果能够在病人身上得到验证。”

关于YH002

YH002是一种重组人源化IgG1单克隆抗体,它特异性靶向于人类肿瘤坏死因子受体超家族成员4(TNFRSF4,OX40),从而诱导多效的下游抗癌活性。该抗体正在开发用于治疗晚期/转移性实体瘤。YH002通过刺激效应T细胞和抑制或耗竭调节性T细胞(Treg细胞)克服免疫抑制来提高抗肿瘤活性。在临床前研究中,YH002表现出了优异的亲和力和安全性,在百奥赛图人源化小鼠药效动物模型中亦表现出了很好的的成药特性及联合用药的巨大潜力。

关于YH001

YH001是一款抗CTLA-4单克隆抗体,通过强化肿瘤微环境中调节性T细胞(Treg)的去除来提高机体自身针对肿瘤细胞的免疫反应,进而达到治疗多种肿瘤的目的。通过阻断人体抗肿瘤反应的抑制信号来增强患者对肿瘤的免疫应答,被认为是当前最有希望的肿瘤免疫疗法。CTLA-4和PD-1被认为是免疫系统的两个重要检查点(checkpoint),阻断它们可影响不同类型的T细胞从而启动抗肿瘤免疫攻击,这两个检查点也被认为是肿瘤免疫治疗的基石靶点。

关于祐和医药

作为百奥赛图的全资子公司,祐和医药承担着为百奥赛图研发管线进行临床开发的使命,依托强大的临床开发团队和丰富的临床开发经验,为中国乃至全球患者开发满足临床需求的创新药物。百奥赛图聚焦于肿瘤和非肿瘤的抗体药物治疗,已构建起针对十多个靶点的强大研发管线。现阶段两个产品已启动国际多中心(MRCT)II期临床研究,两个产品在临床I期。

关于百奥赛图

百奥赛图是一家创新技术驱动新药研发的国际性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药发源地,以专注技术创新、持续新药产出、守护人类健康为使命。基于百奥赛图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的全人抗体RenMice平台(RenMab®和RenLite®小鼠),将单抗和双抗开发技术平台、动物体内药效筛选平台、强大的临床开发能力有机整合在一起,形成了独具特色、涵盖药物研发全流程的新药研发能力。百奥赛图正在对1000多个可成药的靶点进行规模化药物开发(“千鼠万抗TM”计划),随着计划的实施,百奥赛图已签署了17项药物合作开发协议并与包括多家MNC在内的14家企业达成RenMice平台授权合作。公司现已建立起12项核心药物产品管线,其中2个产品在国际多中心(MRCT)临床试验II期,2个在临床试验I期。未来,百奥赛图将继续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持续产出众多First-in-class和Best-in-class的抗体药物,更好的惠及患者。百奥赛图总部位于北京,在江苏海门、美国波士顿、上海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