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齐鲁制药集团李燕积极为医药创新建言献策

时间:2021-03-09 15: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2021年全国两会如约而至。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表示,她将在2021年全国两会上建议加强医药产业的顶层设计,加快培育行业龙头,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实际上,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李燕一直在加强医药创新和减轻百姓用药负担,并且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心怀家国之心,全力服务发展大局

李燕认为,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关键要能为地方发展、为社会大局做贡献。2020年,面对严峻的健康环境形势,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与百姓站在一起、与患者站在一起,用实际行动为大局出力。2020年1月份,李燕拍板决策将公司车间建设的12台空调机转发武汉,支援武汉医院建设,同时将4万只防病毒口罩紧急发往武汉。2月,齐鲁制药厂发动全厂之力,在全球范围内购买防疫物资支援国内,并将1266份“爱心礼包”送达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家中。3月,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医药制造生产经营摆脱环境影响,开足马力生产患者急需药品,有力缓解了各地重点单位的物资紧缺情况。截至目前,齐鲁制药累计捐款捐赠抗疫物资折合人民币2300多万元,其中各类防护物资超过110万件。与此同时,齐鲁制药集团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将招聘计划从1000人拓展到3000人,为缓解地方就业压力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心怀为民之心,全力保障百姓健康

为老百姓造好药、良心药一直都是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的追求。为进一步推动药品降价,减轻百姓的医药负担,2020年8月,第三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卡培他滨片等8个产品以大幅领先对手的价格中标,生动诠释了“让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国产好药”的初心和承诺。在今年2月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齐鲁制药集团再次中选6个品种,平均降幅高达87.43%,高于行业平均降幅52%。为保障患者用药,齐鲁制药厂加强对抗肿瘤、心脑血管、精神类、抗感染类药物的研发,在诸多领域打破了国际药企垄断,让中国百姓享受到了更实惠的药品价格。目前齐鲁制药集团共有60个产品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相信在众多新产品的推动下,未来患者的医药负担还会进一步减轻。

李燕表示,中国的医药产业还是有相当的基础,齐鲁制药希望在“十四五”时期能够突出行业的创新的驱动力,让产业有一个更加良性的发展。在李燕的领导下,齐鲁制药定在新发展阶段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创造出不负时代的医药发展新业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