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年问诊量过亿 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已成为在线诊疗第一入口

时间:2023-02-17 15: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月11日,京东健康年度医生盛典在北京举办。据介绍,在国家政策引导和用户需求推动下,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全年问诊量超过1亿人次,最高单日问诊量突破114万,已成为在线诊疗第一入口。未来,互联网医疗将进入规范化、高质量、高速发展深水区,在医疗服务体系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京东健康将继续以医疗价值为本,以用户健康为中心,建设一家“医教研协同发展”的综合互联网医院。

(第三届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年度医生盛典)

保障安全、优化体验,打造在线诊疗第一入口

在数字化、智能化和万物互联新时代,打造安全健康可靠、百姓信赖的互联网医疗平台是时代之选。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事业部总经理胡亚男表示,秉承为患者生命安全负责的初心,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始终把质量和安全作为医院管理的生命线,从组织机制、质量管理、执业安全、规范培训、系统工具等方面入手,完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健康服务生态的布局,建立起了一家具有规范化的医院管理体系、专业化的学科建设模式和行业领先规模的互联网医院。

互联网医疗帮助医生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扩大了服务半径,能够接触到全国更为广泛的精准患者。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推出并不断完善包括“专家在线”“秒问京医”“夜间急诊”等在内的医疗服务产品矩阵,为用户提供更优体验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全年问诊量超过1亿次,最高单日问诊量突破114万,患者好评率达到98%。

(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事业部总经理胡亚男)

截至目前,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目前已经建立27个一级临床科室,超过150个二级临床科室。胡亚男介绍,京东健康将在重点专科服务链条的延伸方面发力,通过线上可闭环的医疗服务解决能力,真正帮助用户和患者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避问题,并通过技术创新和数据连接,构建面向未来的医疗健康服务模式。

围绕医生需求,助力医生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

“政策趋势、行业发展、服务效率、医疗质量、万物互联、ChatGPT……”一个个互联网医疗行业关注的热点被到场的专家和医生深入讨论。正如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杨威所说——“医生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不断精进的职业”。

京东健康CEO金恩林表示,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核心是医生,如何关注并满足医生群体的诉求、更好地帮助医生、服务医生,进而实现线上执业医生的价值最大化和整体幸福感的提升,是行业发展应该优先和重点解决的问题。

京东健康高度关注医生的专业提升、职业发展,为医生提供安全、专业、高效的线上执业平台。围绕医生学习成长的需求,京东健康在多位专家、合作伙伴的帮助下,不断积累医学内容、学术直播、继续教育、在线执业技巧提升等医学内容和数字化病例,帮助医生提升专业能力。其中医学培训中心连接了国家级远程继续医学教育课程,引入的70多个CME项目,覆盖了临床内外妇儿等多个学科;为帮助医生适应互联网诊疗模式,助力新入驻医生快速掌握线上执业规范,京东健康全年上线法律法规、平台规范、服务能力、个人品牌等课程超过200项,参与学习医生超过300万人次。

为了帮助医生扩大公众影响力,建立个人品牌。京东健康搭建的名医直播栏目,全年开播362场,累积观看人数超过1.1亿。对于有提升学术影响力需求的医生专家,京东健康全年举办了超过150场面向医生的学术直播活动,助力传播学术理念,提升名医专家的学术影响力。

(京东健康年度医生盛典活动现场的专家对话环节)

打造“1+4+5”医疗数智引擎,助力线上诊疗和科研双提升

在疾病的防、筛、诊、治、康等各环节,技术能够提供更多数字化和标准化工具,帮助提升医生效率,特别是基层医生医疗质量。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技术产品部总经理李欣介绍:“京东健康以医疗价值为本,重点打造了‘1+4+5’医疗数智引擎,希望能帮助医生更高效地为患者诊疗,解决患者的问题。” 医疗数智引擎包含1个医生线上云诊室,智能辅诊平台、患者管理平台、RWD科研平台、数字疗法平台4大技术平台,以及医疗知识体系、辅助诊疗、专科诊断、医患多模态交互、医疗大数据5大核心技术能力。

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还要兼顾科研,一直是不少医生的痛点;临床科研项目中的多数据源整合问题,也一直是行业难点。京东健康RWD平台能够整合院内外数据,结合患者在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的电子病历、科研随访记录、居家设备等数据,形成完整的真实世界数据链条,为医生提供全方位的科研及临床决策支持,提高数据管理效率,降低科研成本。

以西京医院消化病研究所主任赵青川教授的“排便障碍患者治疗疗效及安全性的真实世界研究”科研项目为例,京东健康RWD平台通过OCR/NLP技术对异构化数据进行采集,保证了数据的完整性,科研工作效率提升了一倍;利用智能随访工具,减少了70%的科研随访工作所需时间;通过患者权益及失访召回体系,提升50%患者依从性。

为了探索数智化前沿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京东健康探索研究院(JDH XLab)在会上宣布正式成立,下设脑认知科学,智能健康设备,数字疗法3个实验室,将致力于脑神经相关疾病、智能健康监测设备、数字疗法等前沿领域研究,进行技术创新及临床转化。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技术产品部总经理李欣)

本次京东健康年度医生盛典还颁发了“年度抗疫先锋”“年度最受患者信赖”“年度探索创新”“年度突出贡献”“年度学科先锋”及“年度学科领军人物”等奖项,并发布了京东健康年度好医生榜单,向在过去一年中为抗击疫情、救助病患做出卓越贡献的医护工作者进行表彰,希望借榜样的力量照亮互联网医疗美好的前路。

京东健康CEO金恩林表示,京东健康要做的绝不是挂着互联网医疗招牌的消费品,而是真正寻找互联网如何与医疗结合这一答案的探索者。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将始终怀着“敬畏医疗,尊重医者”之心,与广大医生一道,不断探索体验更好、效率更高的互联网诊疗新模式,为人民群众健康谋福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