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诗迈医药猎头发布:2020中国城市医药创新实力指数排行榜

时间:2021-01-25 10: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作者:诗迈医药人力研究院 来源:医药之梯人才招聘网

由诗迈医药人力研究院、诗迈医药猎头、医药之梯人才招聘网共同编制的“2020中国城市医药创新实力指数”正式发布。中国城市医药创新实力指数通过设置多维度评价体系,根据各城市医药企业创新过程及创新成果、产业成熟度、经济数据分析、博士人才等指标进行综合分析,旨在用数字标杆打造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风向标”。

分析研究说明如下:

1、城市医药企业创新过程和创新成果:小分子IND、NDA,生物IND、NDA,医药相关专业博士人才占比,产业成熟度,以及经济数据统计分析而获得。

2、IND、NDA数据统计分析选取2015.01-2020.11数据,较能反映最新真实情况。数据得到了诗迈人力大数据、诗迈专业医药猎头与药渡网大力支持。

3、企业IND、NDA申报城市与实际研发团队所在城市不同的,以实际研发团队所在城市调研结果为准。

4、本次发布选取指数TOP30。

各城市间创新实力差距明显

创新药实力排名前五分别为:上海、苏州、北京、南京、杭州,上海小分子、大分子均衡发展,以绝对的人才吸引力稳居第一,且因海归人才吸引力优势,创新环境成熟度,与其它城市的创新实力还在继续拉大差距;苏州创新氛围成熟,凭借创新人才良好的政策和优秀企业带动,盛迪亚、信达、众合等为代表,吸引了大批创新企业和优秀人才;北京医药产业基础和人才优势明显;南京凭借行业龙头恒瑞、豪森、天晴等企业优势,在小分子领域全国具有绝对的创新优势;杭州属后起之秀,区位与政策既能吸引海外人才,又能吸引上海人才,吸引了一大批新兴创新药企业,成熟型创新药企业如华东、贝达、歌礼等。

创新药企业研发中心设置导向

通过榜单,可以折射出创新药人才招聘难易,在设置研发中心时,可结合目前领军团队情况,综合考虑人才招聘、投资成本与政策支持等多方因素。

突破性政策成为地方政府引进创新型企业关键

几乎所有城市都想发力医药产业,但拿不出太多有份量的政策,跟进式政策基本起不到作用,产业发展一定要充分利用好现有头部企业优势和突破式政策发展医药产业。

医药产业中心之外城市发展策略

医药产业集群已形成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华中、川渝五大中心,其它城市在创新人才吸引力方面相对较弱,很多企业研发中心、临床研究中心放在了五大中心产业群。除五大中心以外的城市,如东北、湖南、江西、海南等省市,医药产业要充分发挥在医药工业和人力成本方面等优势,留住工业并承接工业,另外要发力软性引才与招商策略,比如飞地引才。

新兴医药城市潜力巨大

人才决定创新,新兴医药产业城市可向苏州、杭州的医药产业发展中得到启发,走特色定位发展路线、人才政策吸引路线、软性招商策略路线等。深圳、珠海、厦门、青岛、烟台、合肥等海归人才容易引进的城市创新药潜力巨大,随着国内创新药基础人才成熟,这些城市后期发展速度会很快,具有与上海、苏州等城市竞争的实力。

了解更多医药行业人力发展动态信息,差异化引才策略,差异化医药产业发展招商策略,请与诗迈医药人力研究院和诗迈医药猎头联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