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如何判断是不是心绞痛?血塞通软胶囊可以长期服用吗?

时间:2021-01-22 17: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如何判断是不是心绞痛?血塞通软胶囊可以长期服用吗?”虽然已经被医生诊断为冠心病心绞痛,但老李并不服气,预约了专家门诊又来复诊。

原来老李参加公司组织的休闲爬山,才爬200多米就感觉胸口像压了一块石头,需要休息几分钟才能缓解,他以为是太累就直接回家了。老李的老伴不放心,逼着老李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是心绞痛,医生开了好几种西药和中药,让长期坚持服用。

老李心里并不服:我的胸口并不痛,怎么会是心绞痛呢,如何判断是不是心绞痛?另外这些药,比如血塞通软胶囊可以长期服用吗?没症状能停药吗?

很多人也有老李一样的疑惑,明明不痛,为啥就是心绞痛?如何判断是不是心绞痛?

如何判断是不是心绞痛?心绞痛有这几个特点。

我们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需要血液滋养,心肌细胞也不例外。心肌细胞就像是田里的麦苗,我们的冠状动脉就是灌溉的水管,心绞痛就是水管堵了,田里的麦苗缺水,反映到大脑来的一种警示。

如何判断是不是心绞痛?一般情况下,心绞痛具有这几个特点:

1.发生部位通常位于胸骨后或前心区手掌大小范围,常放射至左肩、臂膀等处。此外,心绞痛的位置一般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片”的不适,按摩或手指按压症状不会改善。

2.最常见的诱因是劳累,在剧烈活动(如爬楼、爬山、奔跑、迎风爬坡等)中容易出现症状,此外其他诱因还包括情绪激动、寒冷刺激、饱食、惊吓等。

3.典型的心绞痛表现为胸骨后压榨样、紧缩感,患者往往需要“捧心蹲地”休息,其他的表现包括胸口压大石感、胸闷、憋气、气短等。一般不表现为一过性的“针刺样”或“刀割样”疼痛。另外长期糖尿病患者还会发生无症状性的心绞痛。

4.持续时间一般3-5分钟,不会超过20分钟,停止活动后2-3分钟可以很快缓解。

对于以前有冠心病史的人,或者没有冠心病史、但多年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或者吸烟等危险因素的人,一旦出现胸痛、胸闷、心前区压迫感等不适症状,要充分重视,尽快去医院就诊。

冠心病心绞痛怎么治?

在心绞痛发作时,常服用硝酸甘油或一些可快速起效的中成药,一般是舌下含服或喷雾。

在平时要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长期规律服用可以延缓病情进展、预防心肌梗死、预防猝死的药物。比如阿司匹林、他汀、硝酸酯类、β受体阻滞剂、非二氢吡啶类钙拮抗剂以及活血化瘀类中成药比如血塞通软胶囊。

络泰血塞通软胶囊是从三七中提取的三七总皂苷精制而成,是目前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三七总皂苷口服制剂,其三七总皂苷含量高达100mg每粒,常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那么血塞通软胶囊可以长期服用吗?

血塞通软胶囊可以长期服用吗?最好长期服用。

血塞通软胶囊可以长期服用吗?首先冠心病心绞痛是一种慢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其次络泰血塞通软胶囊除了在短期内能够扩张冠状动脉和外周血管,减慢心率,减少心肌耗氧量,从而减少心绞痛的发生外,长期服用还能促进心脏血管新生,增加心肌灌注,改善心功能,从而改善预后。

总之,对于冠心病心绞痛的治疗,一定要遵医嘱,长期规律服用药物,定期复查,切不可随意停用药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