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轻微心梗的症状有哪些?有迹可循,血塞通用法用量是多少?

时间:2021-01-20 14:16 来源:一点资讯
字号:

一大早老谭接到朋友因心梗去世的消息,非常震惊,想起两天前朋友提起胸口和后背压迫感,出很多汗,没有想到是要命的大病。其实,心肌梗死是一个可以预防和早期发现的疾病,轻微心梗的症状有哪些?如何识别?很多人为了预防心梗服用的血塞通靠谱吗?血塞通用法用量是多少,什么情况下需要吃?

我国每1分钟就有15人死于急性心梗,很多人认为,该病突如其来,无迹可寻。可实际上,大多数心梗发病前心脏都会发出求救信号,如果能及时发现,尽早就医,就能争取到宝贵的抢救时间,降低致死风险。那么轻微心梗的症状有哪些?

轻微心梗的症状有哪些?知道能救命。

研究发现,超过半数心梗患者在心源性猝死前1个月曾出现症状,且九成在猝死前24小时会再次出现症状,但只有19%的患者呼叫了救护车。轻微心梗的症状有哪些?通常轻微的心梗症状主要包括:胸闷、胸痛、心慌、呼吸不畅、腹痛、牙疼、不明原因的恶心和呕吐等。

轻微心梗的症状有哪些?虽然上述症状并无特异性,但对于以前有冠心病史的人,或者没有冠心病史、但多年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或者吸烟等危险因素的人,一旦出现严重胸痛、胸闷、心前区压迫感等不适症状,要充分重视,尽快去医院就诊。

心梗能预防吗?常用药物有哪些?

心梗主要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导致营养心肌的血管堵塞,从而心肌缺血缺氧发生坏死,产生症状。

那么心梗能预防吗?是完全可以的。

首先是对危险因素的控制和预防。吸烟、肥胖、体力活动过少、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清同型半胱氨酸升高等都是心梗的高危因素。采用药物干预的方式,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改善生活方式,戒烟限酒,平衡膳食营养、控制体重、增加身体活动等,可以减少心梗的发病机率。

其次,对于已经有冠心病心绞痛的患者,规律服用药物可以延缓病情进展、预防心肌梗死、预防猝死。比如阿司匹林、他汀、硝酸酯类、β受体阻滞剂、非二氢吡啶类钙拮抗剂以及活血化瘀类中成药血塞通。

血塞通是由三七制剂的原研企业昆药集团命名,其“络泰”系列血塞通制剂,就涵盖了注射剂和口服制剂。其中络泰血塞通软胶囊是含量和性比价最高的口服血塞通制剂,每粒含三七总皂苷100mg。

血塞通是从三七中提取的三七总皂苷精制而成,具有活血化瘀、通脉活络的功效。长期服用,血塞通具有抗血栓形成作用,提高心功能的作用,从而降低了心梗的发生。

血塞通用法用量是多少?

血塞通用法用量要根据剂型来定。就拿络泰血塞通软胶囊来说,血塞通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1-2粒,一日3次;而对于络泰血塞通滴丸来说,血塞通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20丸,一日3次。也可遵医嘱,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最后,采用药物防治时,不要随意增减药物用量,随意停药等,定期复诊,遵从医生建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