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新冠疫苗如何接种?百度健康医典“新冠疫苗”词条全面解答

时间:2021-01-04 15: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年底,国内新冠疫情又现零星散发。同时在近期,我国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开始在北京、山东等地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引发全民关注。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12月16日以来,“新冠疫苗”相关内容搜索热度环比增长181%。我国使用接种的是哪种疫苗、各地何时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新冠疫苗打几针、新冠疫苗和什么疫苗不宜同时接种等成为网民热切关注的热门问题。

为解决公众困惑,百度健康医典第一时间上线全网第一个“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词条,由中国疾控中心研究院、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主任委员冯子健教授编审,词条全面囊括了疫苗简介、接种须知事项、接种程序、不良反应、疫苗贴士等权威内容,帮助公众充分了解最新的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同时,百度健康医典还联合北京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针对网友热搜的新冠病毒疫苗相关问题作出了权威解读。

据悉,用户只需在百度App搜索“新冠疫苗”,即可进入百度健康“新冠疫苗信息服务平台”,查看新冠病毒疫苗词条、热门问题权威解读等科普内容,还能查询疫苗接种机构等。

面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案的基本落地,随之而来的是很多民众对于疫苗接种前、中、后三阶段的相关问题。例如,对于“在北京,公众何时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困惑,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做出详细解读:2021年1月至2月北京市将有组织的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相关接种人员按照所在单位和区里的通知安排,有序进行接种。目前接种的策略是按照“两步走”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接种。第一步,主要针对重点人群开展接种,第二步,随着疫苗附条件获批上市,以及疫苗产量的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过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

附:百度健康医典《新冠疫苗热门问题权威解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