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印发 提速医疗装备发展

时间:2021-12-29 10: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记者28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和单位印发《“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医疗装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主流医疗装备基本实现有效供给,高端医疗装备产品性能和质量水平明显提升,初步形成对公共卫生和医疗健康需求的全面支撑能力。

医疗装备是医疗卫生和健康事业的基础。“十三五”期间,我国医疗装备产业实现快速发展,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8400亿元。

“我国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医疗装备生产制造基地,形成了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王卫明说,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提速,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调整,“十四五”时期是推进医疗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

他说,规划明确了7个重点领域,实施5个专项行动,采取6项保障措施,推进医疗装备产业发展。

7个重点领域包括诊断检验装备、治疗装备、监护与生命支持装备、中医诊疗装备、妇幼健康装备、保健康复装备、有源植介入器械,基本覆盖了从防、诊、治到康、护、养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装备需求。

5个专项行动包括产业基础攻关行动、重点医疗装备供给能力提升行动、高端医疗装备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行动、紧急医学救援能力提升行动、医疗装备产业与应用标准体系完善行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