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2022“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中西部县域乡村足球活动启动

时间:2022-11-03 15: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0月31日,2022年“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中西部地区县域乡村足球系列活动推进会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和中国足球协会,与中西部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足球协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会议。这也代表着本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中西部地区县域乡村足球系列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主办,中西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足球协会承办。活动时间11月20日至12月31日。

与以往足球赛事不同,此次足球系列活动由县域地区足球协会或体育行政管理部门直接组织,鼓励各县域将活动延伸到乡村,对具备条件的乡村,以村为单位或村与村之间进行活动,让更多村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参与。活动形式不限于五人制、七人制、八人制或十一人制,各县域地区参加活动队伍不少于6支,场次不少于15场,参与活动群体身份和年龄不设限制。同时,也鼓励各县域地区在活动中推动女子足球发展,具备条件的地区可单独组队或男女混合组队,让更多女性群体参与。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次活动坚持从基层抓起、从群众性参与抓起,支持在中西部县域广阔天地广泛开展足球运动,营造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夯实足球发展的群众基础。

此次足球系列活动还将对中西部地区各县域的乡村面貌、励志故事进行深度挖掘和报道,积极讲好乡村振兴故事,让足球运动成为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