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关爱藏娃”:山西晋城医院为脊柱侧弯患儿实施矫形手术

时间:2023-10-11 09: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0月1日,来自西藏的拉则(化名)和梅朵(化名),在山西省晋城市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国庆节。

  6岁的拉则和15岁的梅朵是西部地区儿童医疗卫生领域公益项目“关爱藏娃”儿童医疗救助计划的受益者。该项目由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热哇慈善会发起,联合卫生、教育、医疗、公益慈善组织,为西部地区25岁以下困难家庭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专业、高效、及时的医疗援助和治疗费用支持。

  9月17日傍晚,2名藏族小女孩因脊柱侧弯,从西藏日喀则市来到晋城大医院骨科就诊。因孩子们存在语言文化差异,且年龄较小,医护人员给予了特别关照。

  该院脊柱骨科主任崔忠宁介绍,拉则是特发性脊柱侧弯,年龄较小、体重较轻,与同龄儿童相比,体质较差,且由于长期处于高原生活环境,心肺等脏器发育畸形,心肺功能较差;梅朵则因神经纤维瘤病导致脊柱侧弯,入院时骨骺已接近闭合。

  为了让手术顺利进行,骨科团队经术前评估、专家指导、多学科MDT研讨等,对所有围手术期可能发生的风险做了多种解决预案。9月23日,医院为拉则实施特发性脊柱侧弯Lenke3CN型畸形矫正生长棒内固定术;9月24日,为梅朵开展神经肌肉型脊柱侧弯Lenke3BN型畸形矫正、椎板间植骨融合术。

  目前,小患者们已从ICU平稳转入普通病房,进入康复阶段。

  晋城大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薛伟民表示,将持续参与“关爱藏娃”儿童医疗救助项目,9月21日开始,该院已有两名医生远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尼玛县,为当地儿童开展义诊筛查,医院将与玉树藏族自治州热哇慈善会并肩同行,救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