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织密“急救网” 书写“心”奇迹

时间:2023-09-11 09: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针对急性疾病问题,合理建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并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汝城县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创促建,推动县域医疗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果。目前,汝城县冠心病外转率已由2019年疾病谱第8位下降到了第40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外转率由100%降低至10%,心血管疾病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由原来的30%上升至70%。

突出全覆盖、快反应,建救治网络

2019年3月以来,汝城县以“早发现、早转运、早处置、早救治”为原则,着力构建“以县人民医院为中心、全县14个乡镇卫生院为网点、217个村居卫生室为网底”的全县胸痛急诊急救网。网络体系建成后,在一次次与病痛的较量中书写了“心”奇迹,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救命网”“初心网”。

瞄准诊疗力、急救畅,强救治网络

汝城县与各乡镇卫生院党支部签订“党建共联共建协议”,提高急症识别力、处置力、治疗能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急救优势,组建一支急诊科、心血管内科、介入科、重症监护室、护理部、呼吸内科等多学科协作的胸痛急救快速反应团队。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配备心电图设备,并及时邀请县胸痛中心专家进行“云上会诊”。卫生院还配备救护车、急救设备及胸痛“一包药”,确保患者得到及时高效救助,全力将“急救网络”织密织牢。

发力普及面、预防端,扩救治网络

汝城县坚持走群众路线,在乡镇村社区开展“送医上门”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体检、义诊服务,普及预防和处置胸痛等疾病常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帮助患者选择正确的就医途径。为了让医院各部门和学科熟知急性胸痛诊治相关的标准和流程,汝城县针对不同岗位开展分层培训,普及应知应会及心肺复苏技能。(作者:袁冬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